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蔚少辉:国家队大门未关死 超白金一代必须自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清远消息 0比4输给汉堡,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与福拉多一样,双眼充满了无奈。“我好像又重新回到了马来西亚的亚洲杯决赛,下半场的三个丢球简直同无乌兹别克斯坦的下半场比赛如出一辙,全是我们后防球员的主动无谓失误,这样的丢球方式简直成了国家队传统。福拉多一直讲两名中卫必须始终和门将保持15米的距离,但我们的队员是如何做的呢?看看对方的第三个球怎么进的就明白了!福拉多两场比赛把嗓子都喊哑了,这说明什么问题?”蔚少辉一连用了两个反问总结了自己对迪拜之行的切身感受。您认为杜张两人的离队是否说明超白金一代完全落寞?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国奥VS里昂前瞻
·女足VS芬兰前瞻
·独家解密7人离队原因
·国足观<集结号>找血性
·金焱:陈涛不配10号
·克鲁伊维特也想来中超
·六大洋伯乐(图)
·足坛10大胖子(图)

  对杜威和张耀坤在迪拜热身赛的表现,蔚少辉心里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情结。他说:“从当年沈祥福的超白金一代,到朱广沪、到福拉多,不是说没有给杜威和张耀坤这些‘81一代’机会,但是最终的结果呢?连自己的防守职责都不清楚。中国球员必须时刻记住,外籍教练的到来,无论是杜伊还是福拉多,对中国足球来说,都只是画龙点睛的作用,他们不可能代替你上场踢球。作为队员,必须要具备应有的血性和斗志,自己发愤图强,永远把希望寄托在外教身上是不会有进步的。目前这7个人离队只是第一步,一旦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达不到福拉多要求,那么还会有人离开球队。”

  蔚少辉用上海申花和大连实德俱乐部在去年联赛的表现来举例。“大家都说申花后防是‘威峰组合’,大连防线是‘国字号防线’,但最终看看两支球队的丢球和联赛排名,这像是国家队主力防线的表现吗?杜威和张耀坤必须自己进行反省,找出自己的不足。我还是那句话,国家队的大门仍然向他们敞开,虽然同伊拉克的比赛打不了,但只有联赛中表现出色,那么还是有机会回到国家队。”

  在昨天晚上夜里,国家队召开了一次内部会议。会上,国脚们对福拉多目前在国家队推行的技战术表示接受和理解。蔚少辉说:“现在外界的确对国家队存在一些看法,急于看到我们赢球,甚至多赢球。但是必须看到现在的球队人员配备,情况并不乐观。在这个时候,我们自己一定不要急,要有清醒的认识。时刻记住,目前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对付2月6日同伊拉克的首场比赛。在这个微妙时刻,年轻队员必须服从老队员,老队员要照顾好年轻队员,所有队长都要以队长为核心。”

  这次会上,蔚少辉再一次强调了福拉多的主教练权威。他说:“中国足协既然选择了福拉多,就会充分的信任福拉多。虽然大家一直说朱广沪带队成绩并不理想,但我认为凡是人员整齐的比赛,朱广沪都完成得很好。这不是为朱广沪说法,而是事实。现在福拉多也面临这一情况,所以这就需要我们所有队员团结一致,讲责任、将团结、讲义气,克服这一困难。”(搜狐体育 何醒发自清远)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蔚少辉 | 杜威 | 张耀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