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申思

申思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中国球员会见国外政要 李惠堂最早继海见英女王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17日00: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郑智和董方卓受到英国首相布朗的接见,一时间中国双星成为大家关注的对象,但是在中国球员会见外国政要的历史上,还有着更加辉煌的记录,“亚洲球王”李惠堂多次受到外国政要的接见,孙继海夫妇也曾经造访白金汉宫和英女王共进晚宴,中国女足也曾经受到美国总统的接见。

  李惠堂开创先河 接见创记录

  接见政要:英女王、以色列总统,东南亚各国政要

  “亚洲球王”无疑是开启了一个时代的中国球员,从1922年开始自己的足球生涯,辗转东南亚各个国家,每到一处就成为当地球迷追逐的偶像。退役之后曾经担任过国际足联足球协会副会长,是中国在国际足联担任高职的第一人,1976年联邦德国的足球杂志评选为世界五大球王。

  在其足球生涯中,多次受到包括英女王、以色列总统,东南亚各国领导在内的多个外国政要的接见,成为了那个时代当之无愧的风云人物。

  孙继海参加白金汉宫晚宴 会见英女王

  05年11月8日晚,伊丽莎白二世在白金汉宫举行盛大宴会,孙继海作为特邀嘉宾也受到了女王的接见,孙继海携妻子王佳渝赴宴。继海为此次接见做了精心准备,他第一次穿上黑色燕尾服和白色马甲,打起领结,与球场上的他大不相同,女王一下子就认出了孙继海,并亲切慰问:“最近过得还好吗?”,孙继海深感荣幸,他表示,这是一次终身难忘的经历,“就像站在了世界之巅”。不过孙继海还是有一个遗憾,当天穿戴整齐的他忘了理一下略长的头发。

  女足99年世界杯获亚军 受到克林顿接见

  99年7月11日,中国女足在第三届女足世界杯中表现出色,决赛中点球不敌美国遗憾获亚军,中国女足的出色表现征服了世界,赛后国家主席江泽民打电话给中国女子足球队表示慰问,之后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也接见了中国女足。

  董方卓会见曼德拉

  2006年7月19日,董方卓随曼联一行来到南非,并拜访了黑人领袖曼德拉,并向这位传奇人物赠送了曼联球衣。当时已经加盟曼联的董方卓有幸参加了这次南非之行,并和曼联其他队员一道和曼德拉合影留恋。

  申思会见英国首相布莱尔

  97年,正在此间访问的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今天向1997年中国足球最佳中场球员申思和上海申花青年队队员每人赠送一套印有珀金斯标志的球衣。“珀金斯中场发动机”获得者申思和布莱尔合影留恋。

  布莱尔夫人接见中国学生女足

  03年普陀区梅陇中学女子足球参加欧洲女足青年锦标赛获冠军,得到了英国首相布莱尔夫人的接见。

  张玉宁会见布里斯班市市长

  06年加盟澳超,张玉宁曾经引起了当地的震动,布里斯班市市长曾亲自去机场迎接他,甚至专门在当地的唐人街举行了一个较大规模的欢迎活动,欢迎张玉宁加盟当地的澳超联赛的昆士兰怒吼队。

  (风清扬)

(责任编辑:Gedicht)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