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玫瑰赢球伊帅喘口气 女足胜芬兰仅200球迷观战

  广州昨天降温了,很冷;但昨天广州最冷的应该是奥体中心的球市。尽管是伊丽莎白执掌中国女足后的首场比赛,但可容纳5万余名球迷的奥体中心仅仅坐了200余名观众,几乎和到场的记者一样多。还好,比赛的结果让不远千里前来观战的记者心里流过一丝暖流,中国玫瑰凭借两名老将李洁与刘亚莉的两次头球破门,2:0战胜了芬兰队。

  场上:玫瑰表现异常完美

  其实就比赛的意义而言,这场比赛算得上女足世界杯之后的重头戏,因为这是中国女足的2008奥运年首场比赛,也是主帅伊莉莎白上任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中国女足姑娘们的表现相当精彩。

  比赛一开始就完全被中国女足所控制,过程和结果也印证了这一点。上半场第22分钟和第42分钟,李洁与刘亚莉均接应谢彩霞传中球头球破门,上半场早早2:0锁定胜局。第67分钟,出现了全场最扣人心弦的一幕:中国队连续形成威胁攻门,连续两次被横梁挡出——先是谢彩霞带球于中路长驱直入,于禁区前突然远射,皮球飞跃芬兰门将后击中横梁,再弹在门线上弹出,芬兰防线慌乱中解围不远,郭月禁区前得球后转身抢射,蒂尼亚莉卡飞身扑救,令皮球再次击中横梁弹出,韩端抢点再头球攻门,又被蒂尼亚莉卡飞身挡出底线。此后中国队又几番向对手门前施压,蒂尼亚莉卡高接低挡,忙得不亦乐乎。不过随后的比赛,双方都没有获得射门得分机会,最终中国队2:0胜出。

  18日下午,中国女足将对阵加拿大。

  场下:观众和记者一样多

  如此一场精彩比赛,却遭遇了冰点,200余名观众,几乎和各地赶来的记者一样多。“这是10年来四国女足赛最少的观众了,真是没有想到。”

  曾经作为中国足球一面旗帜的中国女足,在温暖的南方城市广州却遭遇了严寒。是比赛不好看么?显然不是!或许我们能从看到的一切中找到答案。本次四国赛赛前组织“水”得一塌糊涂,记者领取的证件不但完全是什么都没有填的“白板”证件,而且还可以任选种类。赛会人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或许是因为本届开始售票导致球市的滑坡,不过记者了解到门票价格仅仅只有20元。

  还有人分析,可能是因为昨天是周三的缘故。那么,我们不禁要问,为何要将比赛这样安排?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方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洁 | 刘亚莉 | 谢彩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