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到处充满"上海元素" 当地中国工人如球星

  非洲杯上海元素

  2008年第一项洲际赛事非洲杯今日凌晨在加纳拉开战幕,揭幕战由东道主加纳队迎战几内亚队。

  本届非洲杯可谓大牌球星云集,颇有看点,德罗巴、埃辛、米克尔、图雷、迪奥普、蒙塔里等效力于欧洲豪门俱乐部的球星都从欧洲返回各自国家队,参加这一非洲足球传统赛事。

  或许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对于非洲杯的认知程度远没有对欧锦赛和美洲杯的认知程度高,也许是因为那个充满野性和神秘的大陆离我们太过遥远,但2008年加纳非洲杯却与上海这座城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或者说,本届非洲杯充满着“上海元素”:上海的通讯公司为加纳开发了手机网络,并提出了“让加纳人在手机上看非洲杯”的响亮口号;加纳国家队现任主教练也“产自上海”——原上海国际队主教练乐华;更重要的是,上海建工集团为本届非洲杯构建了最为重要的基础设施,本届非洲杯的四座体育场中,该集团承建了其中两座。

  非洲杯打响之际,不妨换个角度,不谈大牌球星,不谈实力对比,只讲述加纳非洲杯与上海的故事……

  加纳共和国因盛产可可而有“可可之乡”的美誉。同时,这里也被人称为“黄金海岸”。加纳位于非洲西部,总面积为23.85万平方公里,其森林覆盖率占国土面积的34%。总人口约2200多万,以英语为官方语言。

  本届非洲杯共有16支球队参加,分为四个小组,东道主加纳队的主赛地设在首都阿克拉,一座阳光明媚、迷人的海滨城市。由上海建工集团承建的塞康第体育场将承担B组尼日利亚、科特迪瓦等队的比赛任务,而另一座“上海制造”的塔马里球场,将承办D组突尼斯、南非等队的比赛。另一个赛地为库马西,也是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故乡。中国与加纳时差为8小时。

  小知识

  Wawa aba

  2008年加纳非洲杯比赛用球“Wawa aba”由德国阿迪达斯公司制造,该球在德国世界杯用球“团队之星”基础上进行改进,同样采用14片皮无缝热粘合技术,球面更光滑,球员控球更自如,容易踢出更加精确的线路。它增加了来自非洲大陆独特的配色,红绿黄三色来自东道主加纳国旗的颜色,黑色的花纹取自于非洲传统的历史文化图案。足球上除了阿迪达斯的标志以外,还加上了非洲足协的徽标。

   “Wawa aba”这个名字来自西非的Akan文化。Wawa的意思是“树的种子”,Wawa树是非洲地区最为坚韧的树种。“Wawa aba”同时被赋予了另一种象征意义——毅力!正好传达参加比赛的球队们为非洲足球最高荣誉奋战到底的那种毅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