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到处充满"上海元素" 当地中国工人如球星

  上海—加纳·工作

  见到源深 总统动了心

  实习记者 蒋泽

  中国球迷在观看本届非洲杯的时候,肯定会感受到浓郁的上海元素,东道主加纳启用了四座体育场用于承办本届非洲杯比赛,其中的两座由上海建工集团建造,据建工相关人士介绍,这两座体育场的原型,就是上海球迷熟悉的浦东源深体育场。

  这是加纳第四次举办非洲杯,刚一申办成功,加纳主办方马上就开始考虑场地的问题,尽管之前举办过三次,但最早的两次是1963年和1978年,最近的一次是2000年与尼日利亚共同举办的。

  这次举办非洲杯,对加纳来说,硬件上考验不小。原来,加纳总共只有两座体育场,一座位于加纳首都阿克拉,据称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是由中国工程队援助修建的。另外一座在加纳第二大城市库马西。

  承办非洲杯,两座体育场不但数量不够,而且年代久远,设施相对陈旧,肯定无法满足非洲杯这样的大赛需要。加纳在取得主办权后,决定在塞康第和塔马里新建两座体育场。

  根据加纳相关部门的要求,加纳国家招标局开始对两座体育场的承建进行公开招标活动,经过一段时间的招投标过程后,一家来自美国的公司中标,但这家公司在和加纳方面商谈合同细节时出现了问题,不仅价格高,工期也无法保证按时完成,对于一个杯赛的承办场地来说,无法按时完成工期是一个致命的问题。

  谈判陷入僵局,问题反映到加纳总统库福尔那里,库福尔是一个铁杆的足球迷,对于加纳主办非洲杯非常重视。面对这样的情况,库福尔对负责该项目谈判的相关人士说起自己在2002年访问中国时,曾经到过上海,并且曾去源深体育场参观,源深体育场总容量并不是很大,但现代化的设施、完善的安全保障、优美的外观都给库福尔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库福尔总统当即建议,就按中国上海那座体育场,造两座新体育场,用于承办非洲杯。

  加纳相关方面的人士很快找到了当时承建源深体育场的上海建工集团,在进行了两个星期的谈判之后,双方签订合同,总价值7000多万美元:上海建工集团将为加纳修建两座分别能容纳20000人的体育场,工期总时间21个月,在2007年10月31日之前正式完工。

  上海建工集团在源深体育场设计实例的基础上,派出了具有丰富经验的工程师以及建筑工人开赴加纳,从2006年1月30日正式开始施工,到2007年10月体育场交付使用,中国工程队的工程质量、工作态度都让加纳政府非常满意。

  “让加纳人用手机收看非洲杯”

  2003年,中国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电信公司进入加纳市场,开始对首都阿克拉、库马西和克拉迪等城市电信网络扩容的工程,并提出口号:“让加纳人能用手机收看2008年非洲杯足球赛”。

   贝尔阿尔卡特与加纳电信的合作项目, 于2002年11月加纳总统库福尔访华期间敲定。在上海参观这家企业时,库福尔看中了其先进的生产线及强大的研发实力,当即邀请贝尔阿尔卡特来加纳参与电信建设。

   库福尔总统2006年10月份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特意提到了首家进入加纳通讯市场的中国公司,并给予了很高评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