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国奥4月拉练确定主力阵容 杜伊:目前还不满意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离别前,杜伊还不忘向中方管理人员交代一番。

  尽管还有最后一场与里昂预备队的热身赛,但为了尽快和国足会合,杜伊还是提前带着朱挺、冯潇霆两人飞抵北京,他将在北京逗留一天然后再飞赴广州。国奥下次集训将在4月份进行,杜伊明确表示,目前这支国奥还无法令他满意。

  超龄只定两人

  尽管国家队很需要李玮峰、杜震宇和孙祥三人,但此次国奥欧洲拉练杜伊还是带上了这三人,并且让他们参加了前两场热身赛,目的就是继续对三人进行考察。
杜伊表示,李玮峰已经通过考察,他将肯定占据一个超龄名额。加上之前敲定的郑智,三个超龄名额定下两人。对于李玮峰在国奥队中的表现,杜伊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他的到来使得我们的后防线整体的实力得到了提升。特别是他在场上、场下的号召力,对整个队伍都是一种促进,他给年轻球员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欧洲拉练的两场比赛,李玮峰表现一般,对此杜伊认为,主要还是过于疲劳,“他的状态确实不是最好,但他在场上很努力,我想至少这种斗志是我想看到的。”实际上,三名超男本次拉练的表现都很一般。杜伊认为,孙祥在防守中还是做得不错,但在进攻上投入不够。“他是一名攻防都很出色的球员,我更希望看到他在进攻中大胆压上,这也是我们进攻的手段之一。”至于杜震宇,杜伊表示他的进攻没有问题,但防守上还需要再改进。据了解,在今年4月份的集训中,杜伊将决定最后一个超龄名额留给谁,到时候已经复出的韩鹏无疑是最有力的竞争者。

  输球不见得是坏事

  欧洲拉练的前三场,国奥没有取得一场胜利,进2球失9球,成绩并不理想。不过杜伊并不这样认为,他觉得在目前这个阶段,输球并不见得是坏事。大比分输给拜仁,杜伊觉得这对小伙子们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毕竟和卡恩、克洛斯、托尼这样的球星一起同场竞技的机会不是很多。他表示,输球很正常,一方面对手实力确实很强,另外国奥并没有调整状态来专门准备比赛。在杜伊看来,只有不断和高水平的队伍交手,球队才会进步得更快。不过,杜伊还是对后防有些担心。这种担心并不是因为后防丢了很多球,而是比赛中后防线拖得太后,完全不参与进攻。“在我们控球的时候,我们的三条线必须整体压上,给对手压力,这样我们才有希望进球。但我们的后防线总是拖在后面,不敢压上。这不是我想看到的。”他特别指出,“不要总认为进攻只是由中场和前锋完成的,那应该是全队的事。”经过这次的欧洲拉练,杜伊坦承队员们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期盼,“我所谓的自动化还没有完成,我们虽然每天都在练,但是还有差距。好在在奥运会之前,我们还有几次集训,我们每次都会练这些东西,不停地练,以达到我说的这个自动化,让队员的表现和状态有一个比较大的进步。队员们在阵型上的自动化还需要一个过程去实现,通过每天不断地重复训练,根据皮球、根据同伴在场上位置的变化,能够自动地找到自己应该站的位置。”

  4月拉练确定主力阵容

  23日与里昂预备队的比赛结束后,国奥此次欧洲拉练就全部结束。25日回国之后,全队将就地解散。下次集训将在4月,到时候杜伊将带队先后在塞尔维亚和荷兰两地进行拉练。杜伊表示,4月集训将确定国奥的主力阵容。本次欧洲拉练,杜伊几乎将所有球员都派上了场,他也承认,考察队员仍然是第一目的。“有的队员已经通过了我的考察,有的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即使有的队员通过了,我也要看他更适合哪个位置,这也是为什么我不看重比赛结果的原因。”他表示,“参加4月拉练的球员基本上就是参加奥运会的队员,到时我也会敲定主力阵容,队伍将全面转入磨合。”杜伊特别提到,他很希望郑智能在4月份时回到国奥与球队一起合练。“去年亚运会之后,他就一直没有机会再回来和我们一起合练。他在国奥队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虽然奥运会开始前有一个月的时间来磨合,但那肯定是不够的。”他说,“我知道这可能会有一定难度,但我想通过足协进行协调,哪怕是3到5天都可以。”同时他还表示,希望在曼城效力的孙继海也能够来国奥,他将进行考察。凌波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李玮峰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