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8抗雪救灾 > 明星声援救灾

家乡遭灾鲍春来牵挂 长沙伢子要为抗灾出一份力

  华奥星空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李旭)国家羽毛球队目前正在北京进行封闭集训。在完成紧张的训练课之外,家乡长沙的灾情也时时刻刻牵动着鲍春来的心。

  连日来,中国南方大部地区连降暴雪,造成了几十年来罕见的雪灾,局部城市交通受阻,铁路、航空部分线路推迟或取消,大量旅客滞留。

湖南省省会长沙便是重灾区之一,长沙火车站一度滞留了几十万的民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亲临长沙火车站进行慰问。

  作为土生土长的鲍春来怎么可能对家乡的情况无动于衷呢?“我的爸爸、妈妈现在身在北京,但是在长沙还有很多亲戚,他们这两天一直和我保持着联系,告诉我长沙那边的情况。”由于鲍春来的亲戚大多住在市区,所以所受的影响特别大,但诸如“萝卜白菜变成了十几块钱一斤”、“街上走路特别容易滑倒”这样的细节也时刻告诉着他们雪灾就环绕在他们身边。

  推己及人,发生在家乡的灾害让鲍春来对于那些受灾的人更多了一份同情,“火车、汽车都一度停运了,很多打工者滞留在车站里,而且听说路途当中的饮食、饮水这些日常供应都中断了,看到这些报道真的很难过。”

  “如果有什么我可以做的话,我一定愿意去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灾区人民早日度过这一难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春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