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魔兽”德罗巴 非洲“万人迷”(图)

  在英超“红魔”曼彻斯特联队成名的贝克汉姆,凭借脚下出神入化的“贝氏弧线”和俊朗的容貌赢得了全球无数球迷、特别是很多喜欢或不喜欢足球的年轻女性的崇拜和钟爱。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就有了一个“万人迷”的称号。

  贝克汉姆在非洲受欢迎到什么程度,至今还未见有多少报道,但在这块对足球无比狂热、“世界第一运动”有深厚群众基础和相当水准的大陆,现在也有一位影响力绝对可以用“万人迷”来形容的巨星,他就是在英超赛场上有“魔兽”之称的切尔西队主力前锋、科特迪瓦人德罗巴。
在第26届非洲杯足球赛的一场比赛过程中,记者就在现场亲身感受到了这位非洲足坛“万人迷”的魅力。

  1月29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行的本届非洲杯赛B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中,科特迪瓦队对阵马里队。双方队员出场时,臂戴队长袖标、走在本队队首的德罗巴刚走出用于球员出入场地的折叠通道,全场观众,无论是来自科特迪瓦的球迷团,还是马里队的拥趸,乃至加纳本地人,立刻兴奋地欢呼起来,“德罗巴、德罗巴……”的呼喊声不绝于耳。

  比赛开场仅9分钟,“魔兽”就率先敲开了对手的大门,整个赛场看台上随即爆发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魔兽”也不失时机地跑向场边做出庆祝动作,调动现场观众的情绪。

  凭借“魔兽”的进球,科特迪瓦队领先结束了上半场。当双方队员走向场外时,下层看台坐在靠近进出场地折叠通道一侧的很多观众立刻蜂拥到玻璃隔离幕墙,为的是争取在近处一睹“魔兽”的风采,有的还举着相机对着他一通猛拍。

  下半场比赛进行过半,“魔兽”被替换下场,他走向场边的同时,不断地向看台上的观众挥手、鼓掌,全场再次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全场比赛结束时,“魔兽”脱掉球衣,袒露着健硕的上身冲进场内,与队友一一拥抱,庆祝胜利。随后,他独自慢跑至科特迪瓦球迷聚集的看台一侧场地边,向他们挥手、鼓掌,以示致意和感谢。听到其他观众席上发出的欢呼声,他又缓缓地沿边线从场地的一侧跑到了另一侧,边跑边挥手、鼓掌,看台上欢呼声此起彼伏……

  这就是2006年“非洲足球先生”、当今非洲足坛“万人迷”的感召力。新华社记者王寰鹰宋盈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巴 | 万人迷 | 贝克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