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 > 公开赛动态

“海归派”激活中国游泳 巅峰张琳剑指奥运金牌

  “好运北京”游泳测试赛在经过6天的角逐之后,终于在“水立方”落下了帷幕。说实话,这是一场为了测试而进行的测试赛,比赛本身既不紧张也不精彩。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强国都没有派出选手参赛,中国的一线队员也几乎集体缺席。不过尽管星光黯淡,却仍然有熠熠的星光照亮了“水立方”的上空,张琳的表现就是这其中最闪亮的一颗星。

  如果不是到澳大利亚特训三个月,张琳不会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如果不是吴鹏在留洋受阻后声称自己很羡慕张琳,也不会有这么多人对他的特训成果拭目以待。当张琳从澳大利亚回来仅仅一个星期之后就出现在“水立方”,无数双盯着他的眼睛中有怀疑,但更多的是期待。作为“海归派”的代表,张琳身上寄托着人们对于低迷了多年的中国男子游泳的希望。而从测试赛的表现来看,张琳并没有让人们失望。

  本次公开赛上,张琳一共夺得了三枚金牌。虽说对手不算强大让金牌有些成色不足,但他的成绩却相当拿得出手。尤其是在男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他更是以3分45秒04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和世界高手相比,这个成绩已经具备了相当的竞争力。3分45秒04相当于2007年世界排名第二的成绩,而去年的游泳世锦赛上韩国名将朴泰恒的夺金成绩也只不过是3分45秒43。

  正是这样的成绩和对比,让我们在讨论中国游泳队的夺金计划时更加的充满了底气。而且,这已经是张琳在两个月之内第三次打破该项目的全国纪录了,很明显他的成绩仍然在稳步地不断上升。以往提起中国游泳男队,人们总是会首先想到吴鹏的名字,而现在张琳的崛起则让中国男队的希望翻了一番。

  谈到张琳本次公开赛的表现,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也是赞赏有加。问及队里给张琳指定的奥运会目标,张亚东说:“张琳的目标就是争夺奥运会奖牌,以前是现在也是,他现在也具备了这样的实力。”教练们总是会保守一些,而在我们这些普通观众看来。八月,在自己家门口,张琳完全可以甩开膀子跟各路高手们放手一搏,就算将目标直指金牌也并不为过。

  竞报记者 杨萌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