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足球史十大重伤:老马也断腿 意甲悍将被缝147针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2月16日08: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罗纳尔多的重伤依然是人们关心的话题,事实上在几乎所有职业运动中,伤病都是挥之不去的一个阴影,对于对抗激烈的足球来说更是如此。足球史上,严重的伤病不胜枚举,这其中固然有像马拉多纳那样从断腿事件中涅磐并最终赢得整个世界的现象,但更多的则是一代球星被一次重大伤病彻底击垮甚至因而挂靴。在为罗纳尔多祝福的同时,搜狐体育为您挑选了足球史上十次极为严重的伤病,看看都有哪些球星遭遇过比罗纳尔多更深的痛。

  吉吉-里瓦

  意大利国家队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之一,里瓦把自己的双腿都奉献给了自己的国家队。在上世纪60年代,里瓦刚刚入选意大利国家队时他就遭遇过重大的打击,在意大利与葡萄牙的一场比赛中,里瓦与对方门将阿梅里克相撞,导致左腿腓骨骨折。因为这次受伤,里瓦还缺席了1966年世界杯赛。

  但当时里瓦并没有低头,他在事后接受采访时甚至表示:“如果一切重来一次,我还会这样冲上去。我一定能够重新回来。”里瓦的誓言实现了,他在伤愈后重新成为球场上的主角,但当类似的冲撞再次出现时,他还是没有退缩。1970年世界杯后,在与奥地利的一场欧洲杯预选赛中,里瓦又一次成为对方后卫剪刀脚的牺牲品,这一次他的右腿腓骨骨折并且右膝韧带撕裂。

  值得庆幸的是,这次伤病还是没有击倒里瓦,这位蓝衣军团的传奇射手之后还参加了1974年世界杯,并直到1978年才正式挂靴。

  

(责任编辑:Gemini )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