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邓肯预言姚明开创中锋新时代 火箭巨人称路还长

    搜狐体育讯 
姚明全明星最新新闻
更多全明星精彩图片

  姚明职业生涯第六次参加全明星大赛,他表示:“我感到有点紧张,和如此众多的伟大球员一起比赛。我只是想,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出色的一支篮球队,而我能够幸运成为其中的一份子。”本赛季,姚明继续进步,名宿比尔-沃顿表示:“姚明正在向更高水准进发。他打出了自己的比赛,今年他对于比赛的冲击更大了,他准备能够统治这个联盟了。现在火箭队拥有很好的阵容配置,更加有利于姚明发挥,姚明应该相信自己的能力,没有人能够阻止他表演。”

  姚明再战魔兽

  如今,传统型的中锋已经少之甚少,就连小斯塔德迈尔也认为自己更像是大前锋。魔术队的德怀特-霍华德被认为是目前仅能够和姚明叫板的中锋,他在东部,和姚明形成对峙,这也是全明星大赛的重大看点。霍华德表示:“他在西部,我一个赛季能够和他碰面两次,那是一次激烈而且有趣的对决。现在,人们都说中锋像是恐龙一样罕见,我、姚明、拜纳姆、斯塔德迈尔和邓肯,要发扬传统中锋的特色,让人们知道,中锋仍是赢得比赛的关键。”

  奥尼尔年事已高,坎比、本-华莱士和伊尔戈斯卡斯都有明显弱点,现在,只有22岁的霍华德和27岁的姚明算是统治型的中锋,但是他们两人的类型又不一样。美国国家篮球队领队、前太阳队总经理克朗格罗表示:“出色的大个子球员越来越少了,现在只有姚明和霍华德最有统治力,就像今年的名人堂被提名者:奥拉朱旺和尤因。大个子球员仍是夺冠的保障,霍华德和姚明的身材、力量和风格不一样,但是他们有一样的统治力。”

  新的中锋时代

  姚明表示:“我有很多的竞争对手,那些让比赛变得更加有趣,当你面对坎比、霍华德,你就要更加努力去表现。人们喜欢看詹姆斯对决科比、以前是魔术师对决乔丹,还有奥尼尔对决科比,那都非常有趣,人们喜欢看这样的比赛,以前我就是观众之一。”在全明星大赛上,姚明将首发和霍华德对决,邓肯赞道:“他们都很伟大,以前是尤因VS奥拉朱旺,现在是姚明VS霍华德,他们都是最好的球员,也是联盟中最另类的球员。”

  邓肯甚至预言,姚明和霍华德将开创新的“中锋时代”,而上次中锋时代还是上世纪的的事情——奥尼尔、尤因、罗宾逊和奥拉朱旺的“四大中锋时代”。邓肯表示:“姚明和霍华德的中锋时代?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一点都不怀疑。”姚明谦虚表示:“感谢他对我的赞赏,但是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看看名人堂球员,他们赢得了总冠军、MVP、最佳防守球员等很多奖项,我现在还是两手空空呢。”(搜狐体育 小天)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新秀全家福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 邓肯 | 奥尼尔 | 尤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