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2008NBA全明星 > 2008NBA全明星新秀赛 > 2008新秀赛动态

新秀赛阿联实干不擅作秀 姚明担任解说尽显幽默

易建联单打米尔萨普

  本报记者 石磊磊

  伴随着力道十足的暴扣、眼花缭乱的配合和令人惊叹的表演,2008年NBA全明星周末在新奥尔良拉开帷幕。对第一次参加新秀赛的易建联和第一次充当解说的姚明来说,他们都是“菜鸟”。替补出场的阿联8分2个篮板虽然不能让人满意,但毕竟这是阿联迈出了融入NBA的第一步。同样“替补”出场解说的姚明虽然不是专业出身,但“小巨人”的每句话都透出智慧的火花。新秀赛,就在这群“菜鸟”们的展演中,为热热闹闹的全明星周末拉开了帷幕。


  比赛“菜鸟”易

  实干,但不擅作秀

  作为自己的第一次NBA全明星周末,阿联紧张中充满了期待,尽管是替补,但这丝毫不会影响阿联的心情。在等待了一会之后,阿联终于获得了登场的机会,然而新秀赛没有人愿意打配合球,频频的暴扣让阿联只能在场上进行折返跑。看出门道的阿联终于找到了爆发的机会,面对米尔萨普的防守,他在差点丢球的情况下突到篮下双手扣篮得手。尝到甜头的易建联随后背身持球单打,对手依然是米尔萨普,阿联先是沉肩往内线推进,就在米尔萨普降低重心准备强顶时,阿联突然转身起跳出手,还没等对手反应过来,球已经空心入网。看到阿联表现如此抢眼,二年级队开始对阿联犯规,阿联获得了罚球的机会。新秀赛阿联代表一年级队登场24分钟,拿到8分2个篮板。

  尽管阿联的表现还算不错,但与杜兰特、霍福德和威廉姆斯擅长作秀的作风相比,易建联还差得很远。更不用提已经有丰富经验的二年级队队员,他们将这场新秀挑战赛当成了一场表演赛,得分不是他们的目的,怎样能秀出自己的风范才是关键!

  解说“菜鸟”姚

  幽默,但不抢风头

  与易建联的不擅作秀相比,已经在NBA混迹这么多年的姚明要好很多,昨天他以央视解说嘉宾的身份出现在新秀赛现场。姚明的幽默解说给球迷增添了乐趣,但“小巨人”很低调,一再表示,不想抢了解说员的饭碗。

  作为NBA全明星赛的常客,姚明本周末第一次坐在解说席上多少有些紧张,因此他的第一句话就是给自己做铺垫,“我是姚明,这是我解说的新秀赛,有解说不好的地方请大家见谅,还需要向两位老师学习。”“小巨人”话虽然客气,但解说起来真的不含糊,而且还透着幽默,让人忍俊不禁。特别是他将詹姆斯形容为子弹和板砖,展现出“小巨人”的语言天赋。对于来观看易建联比赛的缘由,姚明表示,今天自己是阿联的球迷。

  除了解说比赛和给阿联加油助威之外,姚明也通过电视向全国球迷表达了自己对奥运会的展望,对自己未来的规划。对于北京奥运会,“小巨人”用了一句英文俗语“伟大的比赛总是与强大的压力接踵而至”来形容自己的心情。看得出,姚明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更期待中国男篮能够在奥运会上一鸣惊人。而对于自己退役后的生活,“小巨人”觉得自己不适合当教练,或许其他的选择会更好。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