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被判点球又被罚下一人 女足狼狈地逼平朝鲜队

  晨报讯(记者 崔宁宁)在元宵佳节这晚,中国女足的心情不好不坏。

  昨日,女足东亚四强赛进行了第二轮的争夺,在一场半场攻防演练中,中国女足与朝鲜队战成0:0。

  从结果看,中国女足还能给自己一个交代;从过程看,中国女足把球迷弄得提心吊胆;从伊丽莎白的角度看,毕妍的被罚下场使最后一场与日本女足的冠军争夺战存在更多的变数。

  中国女足死守总算换来平局

  伊丽莎白在昨天的比赛中排出了一个防守为主的阵容,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上的是此前一直打右后卫的袁帆,而伊丽莎白比较看好的江帅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两名中后卫是王坤和张颖。相比于后卫线的变化,中场更是令人哗然。毕妍和张娜重新打起双后腰,久未上场的宋晓丽出现在左路,谢彩霞在右路游弋,当伊丽莎白将这4人放在中场时就意味着此役中国女足目的就是保平争胜。

  想想伊丽莎白摆出一副防守为主的架势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对手的实力比中国女足要强。但从比赛进行的过程看,伊人和她的球队有些过于忌惮对手了,她们甚至在整个上半场都没有一次像样的射门,而包括韩端和徐媛两名前锋球员在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内都扮演着防守的角色。

  似乎在中场时想起了杨一民那句“场面不能难看”的“命令”,下半场刚开始不久,伊人率先做出人员调整,她将刚刚犯下送对手点球错误的宋晓丽换下,换上了高中锋郭月,但即便如此,中国女足在场上被压制的场面仍旧没有改观。更加雪上加霜的是,急躁的毕妍复制了上场李洁“争取”红牌的行为,她的被罚下场让场上的10位姑娘只得将死守进行到底,好在,这种狼狈的踢法换来了一场平局。

  “伊家军”与“多家军”似曾相识

  伊丽莎白在刚刚上任时,似乎想表明自己与前任主帅多曼斯基的不同,她在训练中重点演练的是球员间的一脚传球和传球的准确性,那时,伊人信誓旦旦地表示,中国女足的技术很好,打地面球、打脚下球才是重塑辉煌的根本。而伊丽莎白在之后的比赛中也是这么做的,在之前的四国赛上,中国女足表现出来的技战术还是让外界眼前一亮,而伊丽莎白也得到了一部分行内人的好评。

  不过,从本次东亚四强赛的前两场比赛来看,伊丽莎白似乎是背叛了自己的诺言。在首场与韩国女足的比赛中,中国女足有点儿打哪儿算哪儿的迹象,而长传冲吊也成了球员的首选,当然有些人可以把原因归于雨天作战。但看完此役后,相信没人对中国女足重回技术流抱有太多希望了,因为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里,球都在高空中飞来飞去。即便是伊丽莎白强调的一脚出球,也被球员演绎为一脚传给对方。

  当然,打空中球似乎是走了多曼斯基的老路,但当时的“多家军”之所以赢得好评是因为多曼更强调全体队员一齐压上,从而给对手造成压力,但伊丽莎白似乎并未效仿这点,这也成了这场比赛中国女足在场面上打得相当难看的主要原因。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辽一网-华商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毕妍 | 宋晓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