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东亚四强赛:国足胜朝鲜不足喜 焦躁犯规引深思

  北京时间2月23日,2008东亚四强赛男足比赛进行最后一轮争夺。中国队凭借朱挺、王栋和篙俊闵的三粒进球3-1战胜朝鲜队,取得了本届四强赛唯一的一场胜利,避免了东道主积分垫底的尴尬局面。胜利让人欣喜,但90分钟内两人被罚下,全队得到8张黄牌不得不到让人深思。

  本场比赛中国队采用双后腰战术,而前两场对韩国和日本的比赛,中国队采用的是单后腰中场菱形站位的打法。豪无疑问,中国队教练组已经意识到中国队接连失球与后防力量薄弱有关,此次采用双后腰,目的就是加强防守,免遭四强赛三连败的噩运。杜伊和福拉多两位教练一直对单双后腰的看法不一致,对朝鲜队的比赛中国队采用了福拉多的打法。

  中国队相对保守的打法并没有使局面上处劣势,相反,做为后腰的刘健和王栋积极拼抢,并能插上助攻,上半场中国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大部分时间都压过半场,但也正是因为这样,对手打起反击来很容易,中国队的失球就是因为阵型压太上,后防出线空白,朝鲜队快速反击得手。上半场中国各项数据占优,与上两场比赛相比算是一大进步。这届四强赛,中国队的边路打得不错,引起了对手的重点盯防,但边路传中质量往往不高,致使中国队难有破门得分的机会。国足一直锋不利的现象也是由中场组织不利引起的,前锋需要更多的支持,更多的机会,国足的比赛往往打得很被动,这样一来,前锋的机会就少,机会少了,破门就更难了。

  上半时国足的各项数据都遥遥领先,直到下半时打入第二个球之后,朝鲜队开始发动猛攻,中国队的控球时间急剧下降,犯规动作越来越大,到比赛结束时,国足的控球时间变成51%,射门次数也比对手少了。更可怕的是中国队两名球员被罚下场,场上国足成了9打11的局面。

  纵观四强赛的三场比赛,国足黄得到17张牌,远远高于其他三队,在这中间有些是完全不值得的,有些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当然有少数战术犯规可以理解。在年初的一系列比赛中,中国队屡次犯规就引起了外界的关注,中国球员的心态太焦躁了。像四强赛这样犯规如此之多,受害是最终是我们自己,试想如果上半场开始就是9打11,那场面会是什么局面?中国球员应该放松一下,好好调整一下心态,平静的对待比赛,对澳大利来的世预赛,中国队需要冷静。(小小)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