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柳承敏:吴尚垠伤病不是烟幕弹 没他我们也很OK

  新华网广州2月24日电(记者张寒、贾文军)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柳承敏24日向媒体澄清,称另一位韩国队主力吴尚垠因伤缺席广州世乒赛并非韩国队为备战奥运放出的烟幕弹,是“确实有伤,无法参赛”。

  当日上午,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在广州正式开战。
名将缺席成为遗珠之憾,韩国队尤其损失惨重,男队少了肩膀有伤的“第一高度”吴尚垠,女队则因金景娥和朴美英未能通过国内选拔赛而“面目全非”。另外,欧洲冠军波尔、前世界杯冠军格林卡的缺阵也令欧洲乒坛彻底失去了与亚洲抗衡的实力。

  赛前中国媒体纷纷猜测,认为有些名将缺席广州世乒赛貌似身不由己、实则暗藏玄机,而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也分析说,这些缺阵者“多数应是一种战略性的放弃”。当记者就此追问柳承敏时,这位目前世界排名第八的韩国“重炮手”急忙摇头,连说数个“No”,并一再强调吴尚垠是“真伤”。

  柳承敏拍着自己的右肩说:“吴尚垠这里受伤,很严重,还动了手术。他已经三个月没打球了,希望下个月能看到他回来。”

  在当天下午的比赛中,韩国队首战略见波折,以3:1击败实力不在同一档次的波兰队。因韩国队三号主力李廷佑负于原中国籍老将王增羿,迫使柳承敏承担第四场任务,并一人拿下2分,保证了最终的胜利。第二位次出战的朱世爀则不功不过,以扎实的削球功底打满5局后保全1分。

  谈到吴尚垠缺席对韩国队团体实力的影响,柳承敏含糊地说:“他不在,我们比赛其实还OK了。但我想,到奥运会的时候加上他,我们应该能打得更好。”

  近几个月来韩国乒坛震荡不断,先是国家队男女主教练刘南奎、玄静和双双请辞,接着国家队的其他教练乃至球员也跟风而上,一副与韩国乒协对抗到底的姿态。在这样的“环境”下,球队、球手的训练和状态自然难以保障。去年底带柳承敏前来参加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韩国教练李哲承就坦言,这一事件的余波至少短期内会使韩国选手在国际比赛中难有上佳表现。

  对此,柳承敏并不想多说,他评价目前暂任主教练之职的徐相吉时,也多半是在复述事实而不是给予评价。他说:“这位教练经历丰富,不乏世锦赛、奥运会经验,以前我们有过接触。训练中、比赛中,他都能给出不错的建议。”

  在国际乒联决定奥运会乒乓球赛由团体取代原来的双打项目后,很多国家和地区的乒乓球协会都对北京奥运会燃起很高的希望,这也使得各队备战奥运的过程变得格外紧张与扑朔。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