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王楠王励勤意外输球 失利不会让其失去奥运资格

  “零分。我给自己打零分。”走进赛后混合采访区,王楠甚至都没有来得及放下自己手中的包,就对着所有媒体说出了这样的话语,而她的红眼圈也证明,她分明刚刚哭过。和她一样在昨天遭遇滑铁卢的还有王励勤——在昨天晚上作为第一单打被派上场的他却输给了此前屡次被中国队击败的菲力蒙。

  王楠自乱阵脚

  王楠的失利发生在世乒赛第二天中国队对阵朝鲜队时。在双方第四局较量中,王楠曾以8比2大比分领先,但顽强的金仲并没有放弃,一分分又追了回来,并以13比11拿下该局。对此,王楠说:“当时领先了那么多分,心里就觉得这局肯定能拿下了,就想拿最后几个球练练手,可是对方却加强了搏杀,自己一下子就乱了,没能再调整回来。”

  王励勤太过保守

  而王励勤则是输得更加不可思议,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97位的菲力蒙。比赛结束后,王励勤认为自己输球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太过保守、缺乏主动意识,在临场应变上做得不够。在第一场比赛失利后,王励勤很快调整心态,在第四场比赛中重新找回了自信,以3比0战胜了第二个对手克里桑。

  ■赛后声音

  施之皓:输球依然信任她

  比赛结束后,施之皓说道,“我想一场球不会影响教练组对于一个运动员的信任。”同时,施之皓也表示,王楠需要从这场球当中汲取教训。“我理解王楠的心情。输球还在于她的心态不平衡,过于想表现,想在球迷、教练和媒体面前展现出最好的状态,这样的压力下她的心态反而失衡了。她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将,但是这一次经验没有帮到她。”施之皓说,晚上将会和王楠作进一步的沟通。

  在昨天下午中国女队与克罗地亚女队的比赛中,王楠并没有上场,而是作为替补队员坐在了场边,落寞还是写在了脸上。施之皓说,没有让王楠上场并不是因为她上午的失利,“同克罗地亚比赛的名单安排同上午的比赛没有任何关系。其实,中国队所有场次的小组赛上场人员早在比赛开始的前一天就已经决定下来。”

  刘国梁:王励勤输在太认真

  男乒主帅刘国梁对于王励勤的表现给予了评价:“对于首战比赛,王励勤准备得非常充分,但是对手他不是很熟悉,实力不是很高,但是王励勤人很认真,对对手估计过高,场上打得束手束脚,自己的特点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自己训练的东西也没有发挥出来,所以比较失常。”

  不过,对于王励勤的第一场失利,刘国梁持乐观态度。他说:“王励勤第二场发挥得不错,他完全从第一场的失利中走了出来,特别是第二局和第三局,整个技术质量已经恢复到原有水平。我认为这场失利对我们队伍是一件好事儿,对王励勤更是一件好事儿。我们从中能够总结出来一些问题,无论什么对手,你的心态都要摆正。只要心态摆正,你就能赢得很轻松;如果心态不好,任何对手你都有可能输掉比赛。”

  ■对手动态

  国乒需谨慎潜在黑马

  名不见经传的朝鲜队一直被很多媒体称为神秘之师,由于种种原因,朝鲜队参加国际大赛的次数并不多,但是她们的训练水平却始终保持在很高的层面。提起她们的斗志,中国女队队员中曾经和她们交手的队员们都深有体会。而他们冷不丁杀出的高手,也总是让中国队猝不及防。

  而王励勤所败给的罗马尼亚选手菲力蒙其实对于中国队一点都不陌生,后者曾经多次和中国选手交手,但是战绩一直不佳。在第48届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的首轮比赛中,中国男队就曾经迎战罗马尼亚。当时的第一单打王励勤以3比0横扫克里桑,而马琳则以3比0拿下菲力蒙。

  但是恰恰是这样熟悉的面孔,却让当今世界水平一流的王楠和王励勤相继落败,这样的结果不由得让国家队对这些突然冒出来的黑马重新加以重视。同时,国乒队员们的心理素质也需要更加坚强才是。

  ■前景分析

  失利不会让他们失去奥运资格

  尽管一场小组赛并不能说明国乒队员的真实水平,但是王楠和王励勤相继在不到三个小时的间隔里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小将,确实让很多人都大跌眼镜,更是有人预言,这两场失利必定会影响这两位老将进军奥运的可能性。但是,有圈内人士透露,如果他们已经在名单之列,那么这样的小失利肯定不会有什么影响。

  虽然中国乒乓球队对于参加预选赛的人选闭口不谈,但是香港乒乓球协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参赛球员名单,王励勤和王楠赫然在列。尽管国乒已经澄清这只是官方按照排名制定的名单,但是很多圈内人士认为,目前的形势很可能就意味着,王楠和王励勤很可能将为中国争夺第三个单打名额。因此,小组赛中的失利也就不会影响到他们的奥运资格了。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