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陈中克制腿痒"侦察"对手 奥运会三连冠志在必得

  “大家都希望我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三连冠,我也正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两届奥运会跆拳道冠军陈中(陈中新闻,陈中说吧)现身“好运北京”二00八跆拳道国际邀请赛,“观察员”的身份使她错失奥运测试的机会,但丝毫没有影响她夺金的目标。 >>祝福陈中! 

  国家队出于保护老队员的目的,今次只安排陈中旁观赛事。“看台上我会多观察对手的形势,思考自己比赛时怎么打。要说技痒难耐,还是要克制吧。”说起观赛,陈中也是一板一眼,不敢马虎。“裁判还是以多进攻、主动进攻为主打分。反击的得分效率没有进攻的多,这就提醒我们要更重视攻击能力的练习。还有后踢和下劈的技术也是鼓励的,这些对我们下一步的训练是很好的启发。”

  谈到对手,陈中正好借此机会摸摸底,“我这个级别在奥运会上非常强,北京是跆拳道项目的第三次奥运会,所有的运动员都比较成熟了,水平也越来越高。我会多看外国选手的优缺点,找出他们的破绽准备自己的比赛。” >>你认为陈中能否实现奥运三连冠?

  虽然最近没有参赛,但陈中的训练没有间断。“我打过的比赛应该有上千场了,我不会太在意少打一场。关键是训练中是否怀有比赛的心态,让自己变得更强大,这是我现在必须具备的。

”陈中说。

  雅典奥运会后陈中一直是中国跆拳道队的队长,尽管年纪不大,但她已是队内资历最老的队员。由于赛事频繁,长年训练超负荷,陈中的右腿膝关节出现了严重的伤病,虽然这一直影响着她的训练,但她久病成医,自称“膝关节专家”,对于做康复、如何让伤腿保持战斗力都了如指掌。与此同时,她的左腿技术逐渐展现出了强大的杀伤力。现在的她经常左右开弓,威力比雅典奥运会时更大。

  “从二00五年做完手术到现在,膝伤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大家都希望、我也希望在二00八年实现奥运三连冠,我也一直在朝这个目标奋斗。”陈中对自己的身体和备战计划很有信心,“奥运会的准备过程非常精密细致,每个阶段、每个训练模式、打哪些比赛,甚者怎么去打都有详细的计划。因而我现在的状态很好,应该说在奥运会时会达到最佳。”

  二十六岁,对于很多运动员来讲是运动生涯的黄金年龄,尽管伤病困扰着这位大满贯得主,但是在逆境中能迸发出巨大潜能的陈中有信心第三次站到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完)

  延伸阅读:中国女将包揽57Kg冠亚军 雷洁敢打敢拼不惧强敌
       陈中对奥运三连冠充满信心 少打比赛并不是问题
       跆拳道邀请赛吴静钰击晕对手 5-1摘得首枚金牌
       陈中一天生活:湿透三身衣服 睡觉是最喜欢事情
       陈中:我很复古渴望结婚生子 少年时代想到过死
       陈中训练记:右腿支撑练到惨叫 庆幸已宽松不少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