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猎豹手球再掀舆论风暴 裁判改变巴萨皇马命运?

    搜狐体育讯 上周末皇马0比1主场不敌赫塔菲,主裁伊巴涅斯的表现赛后引发了争议。当伊巴涅斯取消掉皇马的越位进球时,绝大多数皇马球员还在前场角旗区附近庆祝,赫塔菲利用一次4打2的反击轻松破门。

米亚托维奇赛后第一时间指责了伊巴涅斯的执法:“当时我们有很多球员还在庆祝,他应该制止赫塔菲快开任意球”,赫塔菲主席安赫尔•托雷斯则讽刺皇马二当家输不起:“拿裁判说事的确是个好主意,但我们就从不把问题推到裁判身上。”三天之后,西班牙的裁判问题又在巴萨与瓦伦西亚的国王杯半决赛中愈演愈烈。

  争议焦点集中在了巴萨的终场绝杀上,哈维的进球毫无问题,但在哈维破门前,埃托奥停球时的确有手球嫌疑。瓦伦西亚主帅科曼认定埃托奥手球在先:“我们本来可以带着胜利离开,但这次手球却导致了另外的结果。我原本没注意到埃托奥手球了,但在看过录像后我确定了这一点。”里杰卡尔德则用官方论调表示“没有看清是否手球”。加泰罗尼亚媒体赛后一概放弃了对这一事件的报道,亲皇马媒体则把焦点都对准了裁判身上。《阿斯报》赛后称“埃托奥手球拯救巴萨”,《马卡报》则用“又一次手球救赎”讽刺了巴萨接连受益于裁判的误判。

  二月份巴萨取得了5胜2平的佳绩,但阿苏格拉纳一直与裁判的争议判罚联系在了一起。在2月1号国王杯1/4决赛第二回合中,亨利头球破门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巴萨晋级,赛后比利亚雷尔主帅佩莱格里尼抱怨此球越位在先。11天之前,巴萨又凭借着一次莫须有的点球判罚2比1艰难战胜萨拉戈萨。当胡安弗兰用肩膀停下巴萨的长传时,萨拉戈萨球迷却不可思议的听到了吹罚点球的哨声,小罗一蹴而就帮助巴萨再次领先,也正是这个进球把巴萨与皇马间的积分差距缩小为5分。西班牙足坛向来流传着裁判界偏向巴萨的传闻,甚至有媒体把裁判称为巴萨的护身符,争议和谩骂在二月份都达到了最高潮。

  裁判真的都是巴萨球迷?未必。西甲裁判水平之低早已“闻名遐迩”,这才是问题的关键。在主场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压力下,裁判们的确有时会有漏判、误判乃至反判,只不过这一现象在巴萨身上被亲皇马媒体恶意放大了而已。事实上,常常以受气包形象出现的皇马同样会从裁判身上获利。在皇马本赛季4比3逆转马洛卡的比赛中,当值主裁波巴兰的两次误判直接改变了比赛进程,他不但放过了海因策在禁区内极为明显的手球犯规,罗比尼奥为皇马打入的第二球也明显越位在先。再把视线拉回今天这场国王杯比赛中,主裁伊图拉尔多是放过了埃托奥的疑似手球,但他也先后四次无视巴萨的疑似点球……

  豪门往往会从裁判的判罚中受益,这是无可争辩的事实,过多把注意力集中在裁判身上则多少显出点底气不足的味道。埃托奥的话说到了点子上:“裁判也是人,人都可能犯错。你有获益的时候,那就肯定也有吃亏的时候,谁都用不着多说什么。要是像巴萨和皇马这种球队都成天拿裁判说事,那么那些中小球会还怎么活下去?!”(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伊巴 | 哈维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