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冬训新技术浮出水面 张怡宁中远台相持不逊男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2008年第49届世乒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团半决赛中,中国队3-0完胜中国香港队,成功挺进决赛。从这场比赛中我们发现一些细节,中国选手在技术上和以往有些变化,张怡宁从以往的近台进攻转为远台相持,随着比赛的难度增加,中国队已经将中山演练的新技术逐渐运用到战术中。>>>你对张怡宁的新技术怎么看?

  世乒赛开始至今,中国女团每一次遇到真正的压力,从郭跃3-1战胜姜华珺到张怡宁与林菱第一局打成16-14,可以看出队员们确实做了精心准备。2月27日,中国队迎来最后一个小组赛对手,并以3-0完胜瑞典队。赛后女队教练李隼说过这样一句话:“中国女队发挥了五成功力,中山训练的新战术派不上用场。”随后给大家留下了一个悬念,什么是新技术,中山封闭演练,研究是做了些什么样的改动,今天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逐渐显山露水了。

  本轮王楠出任第二单打,她的对手是帖雅娜,目前世界排名第10位。结果王楠三局只给对手15分机会,显示出了强大的攻势力。整个过程我们发现,王楠今天的最大变化是“从远台走向了近台”,小组赛五场比赛,王楠几乎是以远台进攻为主,今天这场她牢牢控制近台站位,从技术的角度来讲,近台更具杀伤力,当然这也和自信心有关系。

  张怡宁的技术特点:正手上手快,既能近台进攻也能中台连续拉,尤其是近台能力比较强。今天张怡宁与林菱的比赛出现一个大的变化,第一局两人一直僵持不下,比分一度拉到15-14时,张怡宁打出一波远台相持球,最终拿到了关键的一分。这是在女子技术中很少出现的中远台技术,张怡宁利用腿步侧身的力量,获得了第一局的胜利。(加菲猫)

     延伸阅读:女乒大胜挺进决赛 张怡宁称无所谓决赛对手是谁
               世乒赛上演姊妹大战 国乒女团3-0香港进决赛
               气氛紧张赛前做困难准备 王楠点出轻松获胜原因
               刘伟:教练排兵布阵有如神算 郭跃丢一局属正常
               实录:国乒女团无敌于天下 郭跃丢一局无伤大雅

[女团3-0中国香港]
张怡宁回球凶狠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楠 | 林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