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下肢伤病历来为中锋噩梦 以史为鉴姚明受伤正常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中锋的下肢常年承受着巨人身体的重量,日日劳损后的结果是膝盖和脚上某处骨骼变得极为脆弱,小小的碰撞可以诱发严重的骨折,跳起落地可能挫伤,甚至有时莫名其妙地就伤了……现役中锋中,姚明、小斯、奥尼尔、大Z、坎比、奥登等人饱受其苦,历史上比尔-沃顿、萨博尼斯、尤因、乔治-麦肯、鲍维、拉尔夫-桑普森等人也概莫能外,正所谓哪位中锋不受伤?

  开拓者1974年的状元比尔-沃顿、84年的“榜眼”鲍维,还有火箭83年的“状元”拉尔夫-桑普森,都因“下半身”伤病早早结束了自己的NBA生涯。

  比尔-沃顿在1974年成为UCLA五年内的第二个NBA“状元”,被开拓者选中,职业生涯前两个赛季,沃顿先后扭伤脚踝两次,2个脚趾脱臼,被洒水车撞坏脚趾,在车祸中腿部受伤。整个职业生涯因为伤病没有打过一个完整的赛季,86年脚部又压缩性骨折,只打了10场比赛,87年便退役归田,90年沃顿萌发复出念头,但脚踝和脚部的伤势严重到部分永久性错位,碎骨交织在一起,沃顿甚至都无法站起来走路了。

  而鲍维则成为了开拓者心中永远的痛,1986-87赛季,鲍维一次跳投落地,折断了右腿胫骨,后来在季后赛又二度折断,还从髋关节上移植一块骨头到胫骨上,右腿里植入了10颗螺丝,1块金属板。在NBA,鲍维同伤病抗争了10年后也黯然退役。

  桑普森当年和“大梦”两个“状元”组成的双塔一度在联盟遮天蔽日,但桑普森这个2米24的巨人竟然天生爆发力和弹跳力极强,结果两个膝盖因劳损严重受伤,只打了9年便退役收场。

  下肢成为了这些巨人的致命之处,而开拓者则成为了“阿喀琉斯之踵“诅咒下最受伤的球队,波特兰人有着偏爱高大中锋的传统,但从沃顿到鲍维,到后来的萨博尼斯、奥德里奇,甚至奥登,一个个中锋相继因为膝盖或脚伤倒下。

  “世界屋脊”萨博尼斯在22岁的时候右跟腱完全撕裂,加上膝盖的旧伤,在开拓者时弹跳已很难超过15厘米。同这些后人相比,乔治-麦肯则是NBA史上第一位真正的“超级巨星”,但他只在NBA打了短短7个赛季,因为双脚先后骨折过10次。

  事实上几乎历史上的所有中锋,或多或少,或大或小在膝盖和脚部都有一些伤病,贾巴尔、奥拉朱旺如此,奥尼尔、罗宾逊也是如此,而尤因的脚跟肌腱也曾撕裂,膝盖也没能幸免,到职业生涯后期,双腿时刻被厚厚的护膝缠绕,让人为之感慨,如果他能在职业生涯早期获得一枚总冠军,也许会像很多中锋一样早早结束职业生涯。(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顿 | 萨博 | 奥尼尔 | 拉尔夫 | 乔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