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中韩决战x因素还是柳承敏 刘国梁智慧起大作用

  3:0,中国男队战胜中国香港队,韩国队3:1打败日本队。继上届不来梅世乒赛中韩两队会师决赛后,两年后在广州双方再次相约斯韦思林杯决赛之巅。

  太极虎韩国队阵容整齐,既有奥运冠军柳承敏,又有世乒赛男单亚军朱世赫,还有球风硬朗酷似柳承敏的三号李廷佑。
团体比的就是综合实力,三个位置不能有明显漏洞。近年来的中韩决战,很像上世纪90年代中国队和瑞典队的比拼。

  不来梅决赛,刘国梁巧出奇兵王皓,首盘就打蒙了当时韩国队一号吴尚垠,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之后的猛男恶拼,王励勤力压柳承敏,直拍之争,老到的马琳戏耍稚嫩的李廷佑。当时的3:0决赛分,并不能体现中韩两队的真实实力,刘国梁的智慧显然起了很大作用。

  广州世乒赛,吴尚垠缺阵,表面上是韩国队折了一员大将,但细看下来实力并没有降多少。复出的朱世赫削球依然难缠,李廷佑更成熟了。最厉害的是,韩国队有大将军柳承敏压阵,柳是越到大场面越能发挥的类型,去年男乒世界杯,小柳连过马琳、王励勤两关,只是在决赛中负于王皓。要知道,“马王”之前对小柳均保持巨大的技术优势啊。

  进入淘汰赛后,刘国梁彻底摒弃陈玘、马龙,杀敌基本是王励勤、马琳和王皓三张牌。正常排阵,韩国队一般不会将柳承敏排到三号位。今晚决战,刘国梁手中牌看似谁都能打柳承敏,却谁也不敢说能稳赢。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栗强)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刘国梁 | 马琳 | 王励勤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