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中新决战一波三折 郭跃出师不利张怡宁力挽狂澜

  女团决赛,是一场世界第一与世界第二的决战,也是中国女乒自本届世乒赛开赛来最惊心动魄的大戏,让所有对她们的战无不胜已麻木的球迷重又体会了一把“玩的就是心跳”。

  光脚对穿鞋

  从没闯入决赛的新加坡队轻装上阵,放手一搏。何况,头号干将李佳薇的“成名作”便是在雅典奥运会上淘汰王楠,同年在韩国公开赛上战胜郭跃。许多人认为,李佳薇对付左撇子很有一套。

  郭跃在场上蹦蹦跳跳,嘴里喃喃有词地为自己鼓劲。才输了一局,她额头上已滚落颗颗豆大的汗珠,苦于无破敌良策,她的叫声和拳头都有些虚张声势。而李佳薇动静相宜,静候对方开球的一刻,银色的垂坠的耳钉纹丝不动,显示心中的平静。

  心态放松的李佳薇有很好的运气,擦网擦边,怎么打怎么有,生生地把萨格勒布女单新贵拉下了马。

  很多人记得,在不来梅世乒赛上,首次担纲主力的郭跃也是在女团决赛中,败在了帖雅娜的拍下,那一次她也是独自向隅而泣,此后,是长达半年多的“雪藏”期。而这次,物是人非,不变的,居然还是输球的噩梦。

  野心不掩饰

  “决赛我们打中国的胜率只有1%,中国队的五名选手太优秀啦,跟她们打肯定会出现一边倒的情况,所以中国队还是会拿冠军。我们的两位选手李佳薇和王越古的状态都不是很好……”赛前新加坡队主教练刘国栋的这席话,事后被人质疑是放烟雾弹。

  赛后,刘国栋也毫不掩饰他的野心:“李佳薇第一场赢了以后非常欣慰,因为如果第二场和第三场咬下来一场,打到第五场的话,中国队肯定会非常紧张。决胜局的话可能会五五开了……”

  李佳薇成名最早,而近年来,随着排名最高的非中国选手王越古(现世界排名第6)和小将冯天薇(现世界排名第28)等得力干将的加盟,新加坡女队日渐崛起在世界乒坛,实力更上了一个台阶。这些选手都在中国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具备了相当强的技战术水平,入了新加坡国籍后又有了更多的国际比赛机会,在比赛经验和技战术水平上有长足的进步。

  大将显功力

  说张怡宁不紧张是假的,她涨得绯红的脸颊,不时用眼神和主管教练李隼交流;可她确有“定海神针”的功力。

  对这帐下第一大将,施之皓不吝赞美之词:“张怡宁今天的发挥确实不错,尤其在郭跃第一场失利的情况下,对她压力也非常大,包括第四场对李佳薇,对方本身没有压力再加上超水平发挥,张怡宁在困难情况下扭转局面,证明她能力确实超群。”

  施之皓昨晚正式公布了中国女队按照排名直通奥运的名单:张怡宁和郭跃。此举,既肯定了张怡宁,又安慰了郭跃。

  姜是老的辣

  本届世乒赛,中国女队统共输过两盘,第一次便是王楠在小组赛第二轮首盘输给朝鲜队金仲。当时舆论一片哗然,一度还为王楠的奥运前景担忧。但经验丰富的王楠用比外界想象中更快的速度走出困境,昨天,她以旋转和落点遏制住王越古的速度,打得对方没了脾气、缴械投降。

  在张怡宁尚在酣战时,王楠在场下热身,她戴着耳机悠闲地做着热身活动,为自己减压的同时不时瞄一眼场内的比赛。王楠输过、痛过、哭过,但这都是她宝贵的财富。

  昨天,王楠的父母都赶来现场加油,她在赛后心情大好。尽管施之皓在赛后公布的奥运直通名单里没有她,第三人也暂未公布,“大姐大”却踌躇满志:“我最大目标就是奥运会,我希望和我的团队一起去打比赛拿这块金牌。”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薇 | 郭跃 | 张怡宁 | 刘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