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腾飞兰德里不可或缺 休城"黑珍珠"亦有瑕疵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 在昨天结束的比赛中, 麦迪砍41分9助攻6篮板,火箭主场106-96战胜黄蜂一举杀进西部第三,同时成为NBA历史上第四支拿下18连胜辉煌战绩的球队,连胜场次在NBA历史上也排名第四。火箭的连胜在继续,但连胜中又增加了一丝阴影,火箭替补大前锋兰德里因为膝伤缺席了与黄蜂的比赛,尽管兰德里表示他的伤势并不严重,很快就能比赛,但从兰德里的伤病史看,他的受伤并没有他说的那样轻松。

  卡尔-兰德里在去年选秀大会第二轮第1顺位被超音速挑中,随后被交易到火箭。在新赛季伊始一度被人们认为是“懒得理”的球员却在08年开始后连连冲击人们的视觉极限,人们认为火箭真的捡了一颗“黑珍珠”,球迷开始认为兰德里是被低估的球员,但是,火箭的这枚珍珠是有瑕疵的珍珠。看看兰德里的伤病史,你就知道他为什么会在第二轮才被选中。

  兰德里03年度带着两个洲际锦标入读文森尼斯这所专科学校,但刚一入学他由于手部的伤势缺席了大半个赛季的比赛。在复出之后,他场均拿下19分8.9板2.3次盖帽的表现让他排进全美高中生联赛第一阵容,并且是所属赛区的MVP。在05年兰德里加入了普度大学,他在入校的第一个赛季就凭借出场超过30分钟,场均18分7板,命中率更是高达6成,但随后膝盖的受伤让他缺席了二年级的所有比赛,这对一个梦想进入NBA的球员确实是一个打击,尽管在复出之后兰德里继续其之前的辉煌,但在进入NBA之前两度以为伤病而长时间休战,难怪他在第一轮无人问津,而在被超音速选中之后又被交易的火箭,也许球探们对他的伤病“心有余悸”。

  但现在的火箭确实需要兰德里,在球场上他就像一个抱着炸药包的人,随时准备冲向篮筐,很难想象,如果没有兰德里的异军突起,火箭会不会有现在如此辉煌的连胜。

  现在的兰德里已经从一个不被人看好的菜鸟一跃成为休斯顿战术体系中一枚重要的棋子,在防守端,他就像一个加强版的海耶斯,就是疯狂的抢篮板,不过,兰德里的优势在于他比海耶斯要高,身体素质更是远胜于海耶斯,这使得他能抢到更多的进攻篮板,而且更多的时候,他能直接抢下的前场篮板补扣进筐,这是海耶斯所作不到的。在火箭进攻端,兰德里给人的惊喜更大。兰德里不仅有极强的跑位意识,而且可以利用自己过人的弹跳第一时间把传球转换为扣篮,此外,他还有一手不错的中投功夫,这使得他的威胁更大。在3月7日火箭与小牛的比赛中,兰德里凭一己之力几乎将小牛的内线打爆。

  截至到与火箭3月7日与小牛的比赛,兰德里一共参加了28场比赛,场均16.6分钟8.5分5.0个篮板,这对一个菜鸟来说已是相当辉煌的数据,在此前的“17连胜”期间,兰德里8场比赛得分上双,其中包括2月2日对步行者的22分,从2月27日到3月7日,兰德里参加的5场比赛,兰德里得分全部上双,可见其在火箭队中的地位,如果休斯顿想要更上一层楼,兰德里必不可少。

  (搜狐体育:王旭亮)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耶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