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2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海外球员广告代言目不暇接 郑智引商家对簿公堂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3月14日02: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近日,美国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在近期公布了2008中国名人榜。在前100位来自体育、娱乐和文化领域的明星中,几名足球领域的海外球员皆榜上有名,排名最靠前的是效力曼城多年的孙继海,他位列36位;在查尔顿大红大紫的郑智排在第50位,德甲的唯一火种邵佳一排在不远的58位;最近正在养伤的曼联球员董方卓也挤进了前100,排在第90位。

  虽然在俱乐部效力的收入占了相当大一部分,但是孙继海能够跨入千万收入,也需要在其他领域有所建树。其中,广告的收入创汇不下。当然,郑智、佳一等球员也纷纷为不少品牌代言。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几位海外球员的代言广告之路。

    孙继海:广告代言品种繁多

    虽然近几年在曼城的地位随着自身竞技水平的下降而不断下滑,已经沦为替补的中国太阳却在广告界找到了“第二春”。早在06年,就开始为号称“家轿典范”的骏捷“喜结良缘”。当年6月13日,华晨汽车负责人向外界透露,孙继海已与华晨签约,正式成为华晨骏捷的形象代言人。
 
    当时在曼城如日中天的孙继海是中国队技术最全面的球员,无论速度、经验、判断和技术素养均数一流。正如前曼城教练基冈所说:“继海在各个方面表现的都很出色,他在队中可以打中场,也可以踢后卫,已经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骏捷也称自己是汽车市场的多面手,各方面均有卓越的品质,在产品品质、工业设计、安全性、操控和舒适性等方面实现了“四大突破”,其全方位的完美表现一上市便赢得了“品质生活,家轿典范”的美称。在孙继海代言骏捷后的一份市场调查看,骏捷的月预定量一下超过3万辆,打破了国内中级轿车单品月度销量增长的记录,正在向新的高度全力冲刺。分析人士认为,孙继海的代言骏捷无疑大大加重了骏捷市场成功的砝码。

    再早些时候,孙继海还代言一款名为“我的明星我做主,大家一起动一动的FantasyGame”网络游戏。该游戏形象甚至为其代言人孙继海设计了精致的个人邮品,包括个性化邮票、纪念封和12枚装明信片,这套个性化邮票也是国内首套为知名运动员量身订作的个性化邮票。“FantasyGame”网络邮票不仅能让人体验到如何利用网络与英超“一起动一动”,还可以让自己感受到做“职业经理人”运筹帷幄的独特魅力,体验到“我的明星我做主”的感觉。

    早在2004年,全国大型手机连锁企业迪信通为了将孙继海招致旗下,不惜以380万的天文数字已经与中国太阳签约,这是国内大型手机卖场首次聘请“明星”担任形象代言人。迪信通有关人士说,聘请形象代言人是为了能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统一的品牌形象,实现集团优化管理,进一步扩大迪信通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而孙继海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勇于拼搏、奋斗不止的良好作风,与迪信通十多年所形成的企业文化不谋而合。此外,可口可乐、耐克、银河摩托、大连当地的某海产品都是孙继海代言过的产品。

(责任编辑:Gedicht)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