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各方评论

体育周报:3·15质检国足残次品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3·15消费者权益日,国足在昆明检验了一下高原到底能给他们带来多大的自信和优势,而用来评测的工具是去年羞辱了国足的泰国队。如果不是裁判帮忙,恐怕国足战胜伊拉克后树立起来的一点自信就要被从高原坠入低谷了。
平局不可怕,可怕的是国足被对手三次洞穿大门,检验结果就是这支即将出战的国家队是残次品。

  自打上了高原之后,国足似乎被打了强心针,拿下袋鼠之心一览无遗。杜伊更是无视目前国家队防线上人员不整、防守不够默契的不足,让进攻占据了训练的大部分时间。在他的眼中,韩鹏的复出,邵佳一、郑智的回归,国足完全有能力组成最强锋线,一举攻破澳大利亚的防线。而热身赛对手选择泰国恐怕也有这方面的考虑,因为在杜伊眼中,泰国的进攻难以对国足构成威胁,这场热身赛练的就是进攻。

  然而天不遂人愿。在国足疯狂进攻了半场后,泰国队开始了防守反击。这支缺少了六名主力的泰国二队好好地教训了一下国足,熟练的配合、犀利的反击把国家队防线撕得支离破碎。可以想象,坐在看台上的阿诺德一定会把这些情报告诉维尔贝克。

  实际上,防守问题不仅仅出现在国足,在国奥队同样有,如何处理好这种攻守平衡,杜伊始终无法解决好。中国队不是加纳队,队员的个人能力有限,疯狂压上的同时必然会将防线上大量的空当暴露在对手面前。本场比赛泰国队抓住孙祥的频频助攻所留下的空当打入两球,相信如果3·26那天依然是这样,袋鼠也会如法炮制。

  而本场比赛给澳大利亚队最大的启示就是,高原的作用十分有限。整场比赛国足也没有表现出体能上的优势,而泰国队也只是在度过了开场15分钟的艰难后调整过来,下半时更是踢得比国足还轻松。

  杜伊现在也处于两难境地。他清楚,如果打防守反击,国足根本没有可能赢;如果主动进攻,还有投机的可能性。不过,他没想到,这条防线竟然连泰国队都挡不住,那么试想一下如何能抵挡科维尔、卡希尔等英超球员的冲击。15日这天,泰国队已经给国家队和杜伊上了一课:控制比赛节奏显然要比盲目冲锋更有效率。尤其在海拔1895米的昆明,国足要是把全部希望寄托在略微稀薄的空气上,那就太愚蠢了。凌波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