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齐达内:一人并肩贝利马拉多纳 罗尼永远是No.1


    搜狐体育讯 在巴西参加自己投资捐赠的贫民窟室内足球馆的开球仪式期间,齐达内接受巴西记者的集体采访,这位被称为“缺墨的毕加索、少油的法拉利”的谦逊法国人对自己退役后的生活、“头撞马特拉齐”事件、罗纳尔多受伤等系列问题作了坦白交代。<<<<<<<你认为齐达内是否已达到了贝利和马拉多纳的高度?

  你对巴西和巴西人有什么印象?

  我感觉非常高兴,这是我第一次到圣保罗,这里的一切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童年,因为我也是出生于很困难的环境,非常高兴这里人都认识我。

  退役以后,你具体做了些什么?

  很多,比如说这次来巴西旅游。我正利用退役以后的时间学习很多东西,在退役之前,我漫游世界各地,但想的只是比赛,没有真正地去学其他东西。现在我过的完全是另一种生活,非常有趣的生活,我感觉自己很幸福。

  现在,那些具有创造性的中场球员好像都消失了,如今的中场球员大多都是身体强壮和技术一般的。现在的中场球员中,你最欣赏哪几位?

  现在,我认为技术不像以前那么重要了,的确球员的身体状态更加出色。我们知道,现在基本上每三天便有一场比赛,因为赛事的确太繁多了,这样那些天才的技术球员自然少了许多。以前的10号是真正的10号,现在的10号的确正在消失。至于现在的中场球员,肯定还是有一些不错的,但我不想在这里列出具体名单。

  贝利、马拉多纳、齐达内,哪个更好?

  世界上最好的两位是贝利和马拉多纳,但允许我再增加一个人的名字,那便是斯蒂法诺。当然还有很多其他伟大的球员,比如说有些人喜欢我,但是我还是保持我上面列出的名字顺序。

  你已经是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在当前的这些球员中,你认为谁能达到那样的高度?

  我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感到非常自豪,因为我度过了自己最低潮的时期和最困难的阶段。现在,我看到了很多不错的年轻球员,他们起步非常不错,我相信他们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你是否觉得自己的进球意义非凡?

  与巴西队的比赛始终都是很特别的,巴西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队伍,同时也是踢得最好看的一支队伍。我们一直都是拿巴西队作为参照,来衡量我们的水平。的确,我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的进球意义重大,我永远记得自己在

  1998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与巴西队的比赛。一直以来,我都把与巴西队的比赛看成是一种荣誉,我也一直认为巴西是世界上足球水平最高的国家。

  与意大利在决赛中的那一幕,你现在已经走出了那场阴影了吗?

  它已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现在是否从事很多社会公益活动?

  我认为当我们处于逆境时,别人帮助是非常重要的。现在便是我回报生活的时候,我担任了很多公益活动的大使,我对此感到非常光荣,因为我很想自己能为社会做点什么,这一切,我都是出于自己的内心去做的,就像今天的这个活动一样。

  你踢过室内足球吗?你认为,室内足球要想成为奥运项目,还欠缺哪些条件?

  我不知道还欠缺什么。在法国,室内足球普及率很低,但是我却是从室内开始自己的足球生活的,因为当时我们那里没有球场。我当时是和几个儿时伙伴一块在小操场玩足球的,也是在那里掌握了基本的足球技术。如今,我跟室内足球再续前缘,因为退役后,我更喜欢在小一点的场地踢球,因为这样不容易受伤(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利 | 马拉多纳 |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