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冠军赛200米蝶泳预赛 吴鹏实现诺言破全国纪录

吴鹏打破全国纪录
幻灯:吴鹏打破全国纪录

    搜狐体育讯 吴鹏果然没有食言,他打破了全国纪录,捍卫了男子泳坛国内一哥的荣誉!祝贺吴鹏破全国纪录!

  在今天晚上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男子200米蝶泳预赛中,浙江选手吴鹏游出了1分54秒82的成绩,不仅打破了由自己之前保持的1分54秒91的全国纪录,而且顺利达到了1分57秒67的奥运会A标成绩。当大屏幕在吴鹏的成绩后面闪出“NNR”(全国纪录)的字样时,浙江省游泳中心场内一片雷鸣般的掌声,无论是观众、记者还是裁判,纷纷用鼓掌与喝彩的方式表达对吴鹏的祝贺。

  早在本次冠军赛开赛之前,吴鹏就表示这次冠军赛的目的除了达到奥运A标之外,“最理想的就是打破全国纪录”。之前吴鹏就在男子100米蝶泳中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无奈只获得了一枚银牌,并且也没有打破全国纪录。不过好在100米蝶泳并不是自己的主项,吴鹏的强项就是今晚进行的200米蝶泳。在第一个50米处时,吴鹏的成绩为26秒12,这一成绩对于破全国纪录而言稍显薄弱,不过100米处吴鹏的55秒87就显现出了破纪录的苗头。在150米处,吴鹏游出了1分25秒59,此时已经将第二名甩开了一个身位,全场观众开始用有节奏的掌声为吴鹏加油助威,他也是越泳越快,终点触壁时成绩为1分54秒82,吴鹏用当仁不让的战绩实现了赛前的诺言。不过这一成绩并没有打破由日本选手山本贵司创造的1分54秒56的亚洲纪录,这也成为吴鹏今晚唯一的遗憾。

  明天上午吴鹏将进行男子200米蝶泳的决赛,我们应该期待他再接再厉打破山本贵司的亚洲纪录。而随着吴鹏一次次刷新全国纪录,我们更有理由相信他将在奥运会时向菲尔普斯发起强力冲击,假如能够在新泳衣的适应上做到最好,那么吴鹏实现奇迹并非没可能。(搜狐体育 陶冶/文)

    延伸阅读:女子200米蝶泳预赛 7人达奥运A标邓碧莹居第一 
              全国冠军赛男子100蛙泳预赛 谢智打破全国纪录
              游泳冠军赛女子400米自由泳 李茉预赛位列第一 
              全国游泳冠军赛摘铜 周雅菲带伤“游进”奥运会 
              预赛头名晋级张琳不满状态 对手连破记录不必忧
[吴鹏打破全国纪录]
吴鹏打破全国纪录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