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全国游泳冠军赛摘铜 周雅菲带伤“游进”奥运会

  她拥有中国游泳女队的最高身高1.79米,她因为是女子100米蝶泳亚洲纪录保持者而被誉为“亚洲蝶后”,但是昨天在绍兴奥运选拔赛预赛上仅游了第七名,好强的她悄悄地落泪了。她,青岛游泳健将周雅菲,带着预赛的挫折和强烈的病痛,终于在决赛中摘得铜牌,为自己赢来了宝贵的奥运会参赛资格。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她说,对这个成绩很满意,北京奥运是自己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希望不留下遗憾。

  铜牌源自战术好参加奥运没问题

  3月30日在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是国家队北京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预演,这次比赛的成绩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谁能参加奥运会。对周雅菲来说,除了在这次比赛中夺得奥运参赛资格,最重要的还在于检验几个月来的冬训效果。但是,令这位24岁的老将感到意外的是,强项100米蝶泳预赛就给了自己一个下马威,第七名的成绩险些无缘决赛。好强的她忍不住哭了。“就是觉得这个成绩在心理上有点接受不了,毕竟,整个冬训练得挺辛苦的,而且原来在这个项目上国内没人能游过我。”

  有了预赛的失落,决赛反而游得轻松了。“其实决赛的成绩一定程度上还是得益于战术安排得当,”具有丰富大赛经验的周雅菲对此显得颇为自豪,“在后50米才去冲,如果在前50米就冲的话,后面可能就发不了力了。”周雅菲说,自己对第三名的成绩还是挺满意的。而这个名次是否意味着已经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了呢?“是的,参加奥运会没问题。”周雅菲肯定地说。

  伤病仍是大问题教练将对症下药

  亚洲纪录保持者差点没进入国内选拔赛决赛,这有点说不过去。难道是赛前压力太大?周雅菲没有否认这个问题,但她补充说:“其实压力不是来自对手,在这个项目上没有人可以游过我,只要我正常发挥就没有问题。主要还是因为伤病的问题,老是害怕自己因为伤病游不好,这样一紧张就发挥不出自己的水平了。”

  赴绍兴前,周雅菲右肩旧伤复发,“挺恨自己为什么赛前出现这个伤病!那个时候翻身都翻不了,只有自由泳能游,其他三种泳姿都不能游。”作为游泳队里的老将,备战奥运,伤病仍是周雅菲最难逾越的一道坎。“现在伤病太多了,每一堂课都面对这个问题,”周雅菲言语中间透出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常常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看着别人练,我就着急。”为了能以最佳状态征战奥运,周雅菲将和教练姚颖一起努力,“这次比赛结束回去后,教练会根据比赛中检验出来的问题安排一些针对性训练,我很相信我的教练,她会从我每次表现反映出来的问题,来改进我的训练方法。保证有一个很好的状态去征战奥运会!”

  就差一枚奥运奖牌不想抱憾北京奥运

  对于获得过国内各种比赛的冠军以及包括世锦赛在内的众多国际大赛奖牌的周雅菲来说,没有获得过奥运会奖牌是她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遗憾。2004年雅典奥运会,当时年仅20岁的周雅菲在自己的强项女子100米蝶泳中无缘决赛,半决赛后,她抹着眼泪走出了泳池。

  一晃四年,北京奥运会又近在眼前了,对于24岁的周雅菲来说,这将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的奖牌无疑是周雅菲告别奥运会最想得到的纪念品。对此周雅菲表示:“现在谈目标还有点早。但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就是希望不留遗憾。”

  采访完毕,周雅菲还要参加一些兼项的比赛,“我在奥运会上主要还是攻100米蝶泳,这次参加其他项目的比赛主要是以赛代练。”

    延伸阅读:李玄旭引发媒体争夺战 工作人员戏称像拐卖儿童 
              决赛次日综述:张琳欧阳夺金 齐晖爆冷不敌小将
              齐晖自叹不如小将李玄旭 上午决赛老将仍需适应
              熊倪现身游泳馆引轰动 前奥运冠军为李玄旭颁奖
              张琳穿新泳衣亮相200自 再次遗憾未破全国纪录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雅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