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河南四五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丢失胜利辽足无法释怀 防守之患成洛兰特"心病"

  在外备战、比赛两个多月后,昨日下午,辽宁宏运队返回沈阳,驻扎地改在了全新的沈阳理工大学。对于全队来说,尽管上周六客场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过去了24小时,但最后时刻丢掉胜利,这让辽足上下无法释怀。

  前日深夜,随队督战的辽足俱乐部老总程鹏辉连夜与教练组会诊,“我们后防表现确实不好,但这都是技术层面的失误。

”宏运队总结出了被对手逼平的原因。不过,辽足的问题并非仅限于此,外教洛兰特的用兵、临场指挥等都显现出了外教与球队在磨合过程中所经历的阵痛。

  防守之患:两场比赛丢四球

  与上赛季相比,格里菲斯回来了,巴西外援杰弗森火线加盟,再加上“影子前锋”王新欣,宏运队组成了一个堪称豪华的前场进攻三角。首场比赛,杰弗森打进了效力辽足的首粒进球,次战河南建业,“三角”齐发威,杰弗森、格里菲斯和王新欣各进一球,辽足的攻击力让人生畏。

  不过,与进攻相比,宏运队的防守水平实在是一般,如果说与成都谢菲联比赛时因为注意力不集中被对手打进一球,在与河南建业队一战连丢三球就有些不可思议了,而且,成都和河南两队同属联赛下游水平,一旦遇到争冠球队,辽足的后防更不能让人放心了。

  宏运队的三名后卫中,老将臧海利沉稳老练,但在他身边还难以形成一条完整的防守体系:小将吴高俊经验尚浅,另一名防守队员杨善平要面临国奥和辽足双线作战,放眼替补席,后防几乎无人可用。对于与河南建业队所丢的三球,程鹏辉也认为,“我们后防综合表现比较差,这是日后我们需要重点加强的环节。”

  用人之失:洛兰特还需知人善用

  “老头做事严谨,纪律严明,布置的战术,队员必须执行到训练和比赛中去。”这是宏运队对洛兰特的一致评价,不过,在具体比赛中,因为到队时间短,洛兰特与球队的磨合还需要一段时间。

  同样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与首场对阵成都谢菲联不同的是,洛兰特更换了两名首发队员,门将位置上,崔凯取代了张鹭,曲晓辉代替了丁捷出任右前卫,“张鹭第一场比赛表现出色,而曲晓辉更擅长后腰。”辽足一位内部人士有些不解地说。

  与河南建业队的下半场,辽足全面陷入被动,洛兰特先后换上陈星、杨世麟继续加强进攻,“如果对后防作出调整,效果可能会更好一些。”辽足的这位内部人士带着商榷的口吻说。

  对于洛兰特来说,调整球队的手段其实并不少,替补席上的吕刚、张海峰都是后腰的理想人选,这样可以解放戴琳充实到后防之中。当然,洛兰特执教辽足所有的时间加在一起不过一个多月,辽足每个队员的技术特点,他还要利用更充足的时间去深入了解。

  就在昨晚,从辽足俱乐部传来好消息,程鹏辉表示:“来自朝鲜国家队的两名中后卫李俊日和李光川在本月17日左右加盟辽足。” 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鹏辉 | 格里菲斯 | 王新欣 | 谢菲联 | 曲晓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