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陈忠和训练伤病间找平衡 倔强蕊蕊要为奥运拼命

  赵蕊蕊再度受伤!所有人听到这个讯息都感到震惊,不过幸运的是这只是一次脚踝扭伤,但一场虚惊的背后,告诫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即将来临之际,已经不允许再有任何大将因伤退出,否则将会生死攸关,主帅陈忠和表示:“我只能在训练和伤病之间寻找平衡。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一个冯坤足以让陈忠和心惊胆战。冯坤刚到湖南郴州与全队会合,就又得到赵蕊蕊受伤的讯息,难怪陈忠和的神经为此几乎陷于“崩溃”。

  就在清明节放假期间,陈忠和率队到郴州苏仙岭进行登山训练,但队中出现了一瘸一拐的赵蕊蕊,她和冯坤坐观光缆车登上了苏仙岭。此刻,领队李全强也无法回避赵蕊蕊受伤的事实。据李全强介绍,赵蕊蕊在抵达郴州的第一天就已经受伤了,不过这个伤仅是轻微的扭伤,脚踝有些肿,她是在训练起跳时崴了一下脚踝而已。

  对于经历过严重骨折的赵蕊蕊来说,这次崴脚可让她吓了一跳。现在赵蕊蕊在训练时被重点照顾起来,训练暂时停止,其右脚脚踝敷上了厚厚的冰袋,这种场景不得不令人担心。整个训练,赵蕊蕊又变成一名观众。训练后,赵蕊蕊由队友半背着离开球馆,训练基地还特意给赵蕊蕊安排了礼宾车,让她回到入住酒店。

  面对赵蕊蕊的受伤,虽然仅是小伤,但主帅陈忠和可谓惊出一身冷汗。面对冯坤和赵蕊蕊的目前情况,陈忠和说:“练多了就怕她们受伤,不练又达不到训练量。赵蕊蕊和冯坤都还远未达到最佳状态,现在哪怕一点小伤,都会让全队的战术训练受到影响。尤其是赵蕊蕊,别看她在热身赛中活蹦乱跳的,现在她在网前的身体移动还较慢。冯坤也一样,现在的她只能进行恢复训练。看来,我只能继续在训练和控制伤病之间寻找平衡了,但这个劲很难拿。”

  本报综合

  最烦别人叫她“玻璃美人”

  赵蕊蕊最烦的词语,就是叫她“玻璃美人”,她说她不是玻璃做的,但4 年前的骨折噩梦的确令她几乎就此退役。

  之所以叫她“玻璃美人”,是在上世纪90 年代,刚出道不久的赵蕊蕊就在八一队骨折,但让人们印象深刻的则是2004 年3月26日中国女排在漳州基地训练中右腿胫腓骨粉碎性骨折。

  当时,赵蕊蕊在训练中起跳拦网时,右腿有一声异响,她顿时疼得浑身哆嗦,禁不住放声痛哭。她曾经表示:“意识到自己可能又去不成奥运会的时候,我才真正地陷入绝望。”

  2004 年8 月14 日,在雅典奥运会与美国队比赛现场,赵蕊蕊复出登场,但在触球的一瞬间,她的右腿再度骨折,直到2007年2月1 日在美国芝加哥成功地完成第三次手术,赵蕊蕊才进入完全恢复期。2008 年2月24日,赵蕊蕊复出,目标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

  赵蕊蕊说:“我真的曾经想过放弃,只是很多关心我的人一直在支持着我,还有陈忠和指导,在圈内人都几乎放弃我的时候,他依然对我充满着希望。幸运的是,我坚持下来了。”

  就在最早的第一次骨折时,赵蕊蕊就错过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的严重骨折,险些让她再度错过奥运会,但去了的代价是再度骨折,也是人生中的第三次骨折。

  “就是为了奥运,如果不是为这个,我肯定不打球退役了。”倔强女孩赵蕊蕊说道。

  这次,复出的赵蕊蕊很“疯”,经常在热身赛上大声喊叫,释放着4年来压抑许久的激情,发泄着对命运的不屈。但这次崴伤脚踝,又在不断地提醒着赵蕊蕊,要注意自己的“分寸”。她说:“对于我来说,阴影时间太长了,当阳光出现时,我真的是太兴奋了。4年的等待,让很多人等了太久,我要彻底爆发,我要参加北京奥运会,我要找回曾经的那个最棒的赵蕊蕊。”

  别看她很倔强,赵蕊蕊曾用短信回复记者的问候与支持,她说自己还经常画漫画,调节一下自己的情绪,“我不会让大家失望,因为我是赵蕊蕊。”

  现在,记者的耳边还回荡着她那熟悉的“誓言”:“我不是玻璃做的,也最烦别人叫我"玻璃美人"”。

  本报综合

  世界女排大奖赛赛程公布

  国际排联近日公布了2008 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比赛赛程安排。

  分组预选赛从6 月20 日起至7 月6 日结束,每支队伍将进行9 场比赛。决赛阶段将于7 月9日至7月13日在日本横滨举行。

  参加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12支球队有:总决赛东道主日本队、赛事六次冠军得主巴西队、两次冠军得主古巴队和美国队、2003年冠军中国队,以及意大利、德国、波兰、土耳其、多米尼加、泰国和哈萨克斯坦。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陈忠和 | 冯坤 | 李全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