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替补全体变"微波炉" 季后赛前程取决于板凳

    搜狐体育讯 
超音速VS火箭现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调查 数据 实录 网友PK 评论

  在今天火箭和超音速的比赛里,麦迪因伤无法上场,但是缺少了主心骨的火箭并没有削弱实力,因为它们有出色的替补阵容。

  在第一节末段,火箭被对手打出11比0的攻击波,比分也以21比26落后,第二节开始后火箭排出兰德里和海耶斯的迷你内线组合,兰德里用其标志性的跳投,海耶斯用其一招鲜的空切上蓝连得4分,随后替补上场的诺瓦克投中三分将比分追平。

  这个时候火箭的上场阵容是海耶斯、哈里斯、杰克逊、兰德里和诺瓦克,这个阵容就是个拼抢蓝板的阵容,但却收到了奇效,不但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还掌握了主动。随后布鲁克斯替换哈里斯上场,利用他的速度冲击对方的防线为外线的射手制造机会,在诺瓦克和杰克逊连中三分后,火箭已经取得比分领先。在第二节还有一分钟结束时,诺瓦克在右侧隔着防守队员高手命中了个三分,这个球难度很大。

  到了第三节后半段,火箭取得了将近20分的领先,阿帅随即派上海耶斯和诺瓦克让他们有更多的表现机会。火箭在该节也打的顺风顺水,斯科拉打出高效率单节得到10分,这直接宣判了对手死刑。

  第四节进入垃圾时间后,火箭更多替补出场,布鲁克斯和诺瓦克连续命中三分,进一步拉开了比分的差距。全场火箭替补一共得到48分,几乎占全队得分的一半,而诺瓦克上场29分钟也创了其职业新高,他是今天火箭上场时间的队员。而作为火箭主力的巴蒂尔和穆大叔都只打了18分钟,更多是时间是在场下看队友打球。

  火箭要想在季后赛走远,就必须利用好自己的替补队员。就主力阵容看,火箭只有麦迪一个分点很容易被对方限制,而在四号位斯科拉因为经验欠缺以及西部强力大前多的缘故很可能被对手突破。这就要求火箭在排兵布阵上更积极应对,在麦迪打铁或者被限制以后要有其他人挺身而出,同时加强大前位置的轮转,让兰德里,海耶斯和斯科拉用车轮战法防守对方的大前锋。总之,只有加强对替补队员的使用才能够真正弥补火箭的缺陷,这就是一个教练指挥水平的体现。

  举个例子,诺瓦克是好的三分射手,这样的队员一定要大用,但诺瓦克防守不好,过去的比赛证明他在场上时间一长对方就很容易从他这点找到突破口,所以如何使用诺瓦克,他什么时间上打多长时间都是必须考虑的问题,只有将他使用好才会像今天的比赛一样用17分帮助火箭,但是如果使用不好就很可能适得其反。

  不过从今天火箭替补合计得到 分的表现看,火箭的替补确实可以值得信赖的,只要充分发挥他们的长处,给他们发挥其能力的空间,这些队员还是能够帮助球队。火箭在季后赛有多大作为,能够走多远,将很大程度取决于这些替补的表现。(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阿尔斯通运球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耶斯 | 哈里斯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