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巡回赛 > 中国军团

体操女队奥运阵容齐备 边缘人物还有多少机会?

    搜狐体育讯 4月15日,结束了世界杯系列赛征程的中国体操队载誉而归。能在奥运会之前的重要热身赛上有所斩获,使运动员的信心获得了极大的提升,尤其对于大赛经验不算丰富的中国女队,面临北京奥运会的空前压力,她们必须让自己变得更强。体操可以说是和时间竞赛的项目,运动员的黄金时期只有短短的几年甚至一年。科特布斯赛上,女队的四朵小花何可欣、李珊珊、肖莎、杨伊琳俨然成为入选奥运阵容的最大热门。而除此之外,张楠、周卓如、庞盼盼、何宁也在为心中的梦想默默努力,哪怕是最微小的希望也足以成为她们付出所有的理由。 >>你认为体操边缘人物谁最有机会

  进入2007年,随着年轻队员的迅速崛起,中国女子体操队进入了前所未有的人才过盛时期,对于奥运名额的竞争也变得异常激烈。程菲作为女队头号主力,入选奥运毫无悬念。而从目前两次世界杯分站赛的人员分配来看,江钰源、何可欣、李珊珊、肖莎、杨伊琳成为了6人名单的重点考察对象,那么曾经位列06年女团世界冠军主力的张楠等人是否还有机会再次扬威奥运赛场呢?

  张楠:对于奥运从未放弃

  曾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全能铜牌的张楠是目前中国女队年龄最大的队员,随着小将的抢班夺权,她的名字似乎已经被外界淡忘。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选手,能够站上2008的赛场是张楠最大的心愿。为此,即使是在运动生涯最黯淡的阶段她也从来没有轻言放弃。

  经历了上届奥运会和世锦赛夺冠的洗礼,经验二字成为张楠最大的财富。2007年,张楠逐渐被李珊珊等年轻队员取代,但即使能力已经无法和小将匹敌,张楠依然保持着平和的心态,对于现在的她来说,更多的是在享受体操带来的快乐,即使无法如愿再次登上奥运舞台,相信成熟的张楠也不会再有太多遗憾。

  庞盼盼:脚伤所累 前途不明

  2007年,脚伤像一个无法摆脱的魔咒纠缠着笑颜如花的盼盼。由于状态原因,她在最后时刻落选世锦赛。经历了一年的起起落落,庞盼盼始终没能调整到最佳状态。而此时,队友的突飞猛进也让她从原来的主力逐渐沦落为边缘人物。进入2008年,新秀都已纷纷亮相于国际赛场,而此时我们依然没能看到庞盼盼的身影。

  庞盼盼的最大特点是动作规范、幅度大,她也是近来少有的人气型选手,无论裁判还是观众对于她的表现都大加赞赏。但目前和其他队友相比,庞盼盼在难度上已经不具优势,强项平衡木也因为缺乏亮点难以突出重围,全能方面,来势汹汹的江钰源如今已成为女队冲击该项奖牌的重点,再加上脚伤始终没有痊愈,庞盼盼的前景难以预测,目前她只能为争夺第六人而努力。

  周卓如、何宁:值得信赖的头炮

  说到周卓如,很多人都会立刻想起她的可爱,也有很多人说她是女队的先锋。2007年,周卓如几乎没有缺席任何比赛,但最大的遗憾却是没能入选世锦赛阵容。

  周卓如的心理素质稳定,高低杠、平衡木、是她的强项,在06年世锦赛为中国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然而随着奥运的临近,周卓如同样因为难度的劣势被排除在了主力阵营之外,入选奥运苦难重重。

  何宁是在06、07年中除程菲之外唯一两次参加世锦赛的主力队员,虽然难度上不具优势,但稳定的心理素质和难得的大将风度是她成为头炮的不二人选。07年世锦赛,当程菲在跳马上意外失手时,何宁在接下来的高低杠比赛中第一个出场,用完美的表现重新稳定了队友的情绪,阻止了失误的蔓延,这也是她个人价值的重大体现。

  还有100多天的时间,梦想的舞台即将呈现,让我们为中国体操女队的小姑娘加油、祝福!

  (哭泣的雪糕)

    延伸阅读:李小鹏归来直言不完美 为防止受伤暂时放弃跳马
              何可欣期待奥运会夺金 16岁小丫不惧两名将竞争
              组图:中国体操队载誉而归 冠军李小鹏笑容满面
              体操队归来李小鹏受热捧 受伤杨伊琳拄拐杖(图)
              体操世界杯中国队四金收官 李小鹏复出双杠夺金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楠 | 庞盼盼 | 李珊珊 | 肖莎 | 江钰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