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巡回赛 > 中国军团

李小鹏归来直言不完美 为防止受伤暂时放弃跳马

    搜狐体育讯 黑色的毛衣显然与北京的气候“格格不入”,大大的书包明显与瘦小的身躯不成比例,而个性鲜明的发型更加透露着他的与众不同。 >>你满意李小鹏复出首战的表现吗

  今天下午1时左右,从德国归来的李小鹏出现在了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因伤蛰伏1年多后完美复出、勇夺体操世界杯德国站双杠金牌和单杠铜牌的李小鹏再次亮剑出鞘,以全新面貌展现于公众视线之前。自从2006年世界杯总决赛后,李小鹏一直伤病缠身苦不堪言,期间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而这次的德国科特布斯,我们却发现了一个别样的李小鹏,不仅在自己的强项双杠上持续强势,而且在弱项单杠上有了一个质的突破,另外据悉李小鹏的跳马和吊环在冬训期间也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这不禁给体操队奥运前景一个极大的信心保证,中国男子体操队奥运夺金系数呈几何系数递增。

  在外界对李小鹏恢复状态一片欣喜之余,小鹏本人却保持着十分清醒的认识,面对蜂拥而至的长枪短炮,直言自己的表现其实并不完美,“这次比赛有一点紧张,毕竟离开赛场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很多人说我这次表现称得上满分,但是我自己却不觉得,因为在动作方面还能有提高。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4个多月的时间,现有的动作可以进一步的完善。”

  李小鹏慢条斯理之间,将复出首站比赛的得失娓娓道来,在他看来尽管这次比赛收获了一金一铜,但是无论是比赛时的兴奋度,还是两个项目最后的下法,都存在一定的问题。“我目前还处于在恢复之中,只参加双杠和单杠比赛,没有参加跳马这种用脚多的项目,还是以安全为主吧。所以目前为止还不能说自己已经完全恢复到之前的状态,只能一步一步来吧”。

  下个月在天津将进行体操全国赛和世界杯分站赛,届时李小鹏将在比赛中祭出自己的跳马和自由操新动作编排,而这两个项目也将考验李小鹏的脚是否已经完全可以承受高强度的比赛。李小鹏告诉记者,目前自己的跳马和自由操还没有完全达到令自己满意的程度,特别是自由操,因为之前脚伤耽误太多,在起评分上不会像自己的强项那么强。

  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即将到来,国内各个运动项目的奥运选拔工作也都在紧锣密鼓中进行,体操男队的奥运门票争夺也趋白热化。记者问及对奥运会来临是个什么样的感觉时,李小鹏坦言自己感觉“挺紧张的”,“因为时间越来越很紧了,而且我们还有很多测验、选拔,希望自己能尽全力,准备好后面的比赛测验。”

  日前有消息称,李小鹏必定出现在奥运6人名单之中,因为他在双杠、跳马上的强项可以提高团体比赛的夺金保险系数,而且在单杠、自由操以及吊环上小鹏都有相当实力,这更使得他有了晋级奥运资格的资本。不过无论是小鹏本人还是体操中心对这一传闻都不置可否,只是表示具体名单将于7月份正式公布,而目前李小鹏需要做得就是在即将到来的全国体操锦标赛和天津体操世界杯上尽全力展现自己的实力,能否锁定奥运名单,或许这两次比赛最终的结果能够使谜底初现端倪。(搜狐体育 陶冶/文)

  
[中国体操队载誉而归]
李小鹏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延伸阅读:组图:中国体操队载誉而归 冠军李小鹏笑容满面
              夺金铿锵三人行:杨威老而弥坚 李小鹏完美归来
              黄玉斌每日亲自蹲点督训 单杠已非阿喀琉斯之踵
              张佩文详解李小鹏复出苦旅 天赋加努力成新王者
              中国体操女队团体战斗力升级 四单项主心骨确立
              李小鹏沉寂两年完美归来 格局巨变战奥运存变数
              何可欣成高低杠排头兵 四大闪光点锁定奥运资格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