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1

01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完美卡卡征服世界 26岁生日许愿为米兰破百(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4月22日09: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03年8月16日,一位高大挺拔、有着阳光般灿烂笑容的白人帅小伙来到了米兰内洛。当时的卡卡年仅21岁,即使是AC米兰球迷能认出他的也寥寥无几。然而短短几年间,如今的卡卡已经贵为世界足球先生,从美洲到亚洲,不论在任何地方,卡卡都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而今天,他也不过刚刚年满26岁。

  2003年卡卡加盟米兰时,红黑军团的球迷并不满意,因为他们需要的是已经声名远播的超级球星,而不是一位看上去还显得瘦弱的孩子。当时,AC米兰追逐的目标是贝克汉姆,球迷认为卡卡只不过是米兰追逐小贝失败后拿来凑数的花瓶。他们甚至拿卡卡名字的发音来自嘲:AC米兰怎么买了一坨大便(“Kaka”与意大利口语“大便”谐音)?

  但自从卡卡第一次披上红黑剑条衫开始,挑剔的AC米兰球迷就被彻底征服了。卡卡不可阻挡的大踏步长途奔袭让米兰人认识到自己得到了一位在巴西都百年难遇的足球天才,从这一刻起,卡卡开始在圣西罗谱写一段属于自己的传奇。

  在AC米兰效力的第一个赛季,卡卡就在联赛中打进10球,帮助AC米兰赢得了当年的意甲联赛冠军。其后短短5年间,卡卡已经为红黑军团贡献了78粒精彩的进球,2006/07赛季更是凭借一己之力把AC米兰推上欧洲之巅。这一年,年仅25岁的卡卡就攀上人生的高峰,在年度各项球员评奖中,卡卡都以绝对优势当选最佳球员,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球星。

  让米兰人骄傲的是,卡卡并不会因为成名而迷失自我。正像卡卡曾在进球后掀起球衣,露出背心上所写的话语一样,他“是属于耶稣的”。虔诚的天主教徒卡卡严守着圣父所施予的一切教条,从不曾在五光十色中沉迷。上帝也眷顾着这位纯洁的男孩,保佑他战胜伤病,保佑他击败对手,保佑他大步向前。

  完美,才是形容卡卡最恰当的词汇。英俊,潇洒,球艺非凡,举止高雅,更兼人品脱俗。不论在球场内还是球场外,卡卡都是职业球员的典范。米兰主席贝鲁斯科尼曾说:“卡卡是每一位父亲梦想中的女婿。”前《马卡报》的著名记者马塔亚纳因为皇马求购卡卡而对巴西人进行了一系列采访之后更是感慨说:“卡卡绝不仅仅是一位优秀的球星,他正直,正义,知恩图报,他的人格令人叹服。”

  AC米兰人当然会被卡卡的人格征服,就像他们被卡卡的球技所征服一样。2006年夏天,当皇马不惜一切代价要把卡卡抢到手时,巴西青年的回应是:“皇马能许诺给我很多AC米兰无法给我的东西,但有一点他们永远无法做到,那就是弥补所有我对AC米兰以及米兰球迷的亏欠。我欠米兰很多,此生我会尽一切努力回报米兰。”

  在那之后,卡卡为AC米兰赢得了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如今又在为帮助红黑军团获得下赛季冠军联赛参赛资格而拼尽全力。上周日,就在卡卡26周岁生日的前两天,巴西金童在联赛中完成了自己在AC米兰的第三个帽子戏法,延续了红黑军团的希望。

  在胜利喜悦中,卡卡迎来自己的生日,盛大的生日派对将在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点开始。但卡卡更关心的是球队的成绩:“胜利让我们对冲击前四充满信心,我们必须完成自己的任务,拿下其余全部12分。小罗?如果他来,将是一份大礼,我跟他在国家队配合得都很好。下赛季,我当然希望球队能够夺冠。我个人的目标?现在我为米兰打进了78球,我想让这个数字尽早达到100!”至于未来,卡卡的忠诚永远让人放心:“只要米兰不卖我,我哪儿都不去!”

  没有负担的米兰球迷,在今天最应该说的话只能是:卡卡,生日快乐!

(责任编辑:Gemini )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