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半决赛巴塞罗那VS曼联

曼联勉强守住巴萨 红魔距晋级一"线"之隔(组图)

小小罗(7号)罚失点球瞬间 CFP/供图

小小罗罚失点球,曼联失去一场胜利新华社发

客场拿得一分,弗格森比较满意

  曼联勉强守住巴萨

  0∶0 小小罗错失开场点球

  本报讯 (记者丁潇雅)昨日凌晨,欧冠联赛半决赛在诺坎普展开争夺,小小罗没有罚进点球,曼联也因此丧失主动,0∶0,红魔在巴萨的狂攻下勉强守住一场平局。

  本赛季,巴萨与曼联在欧冠赛场上都保持着不败的战绩,双方唯一一次决赛碰面还要追溯到1991年的欧洲优胜者杯决赛,曼联在鹿特丹2∶1击败巴萨夺冠。本场比赛开场仅89秒,小小罗头球攻门被米利托用手挡出,主裁判罚点球,阿根廷后卫还被黄牌警告,虽然小小罗的射门骗过了巴尔德斯,但皮球却偏出右侧立柱。
错失绝佳机会的小小罗脸上写满了失望,这也意味着曼联在后面的时间里将处于被动。利用主场优势,巴萨在曼联门前发动猛攻,但临门一脚时由于接应队员始终慢半拍,巴萨终究没能破门。根据赛后统计,曼联的控球率只有28%%。

  爵爷:点球来得太早了

  小小罗在创造点球的过程中几乎“大包大揽”,他先是突破被犯规,亲自主罚任意球射门,折射出界换得角球,等角球开出,小小罗又俯冲头球,被米利托用手拦下。只可惜葡萄牙人制造了整个过程,却没把握住最后的结果。

  主罚前,小小罗的表情有些紧张,罚出的球太过追求角度,偏出了门框。弗格森认为,开赛这么早踢点球,对任何人都是挑战,一来没碰几下球,脚感还没有,二来心理也没准备好。“他有点不走运,也许点球来得太早了。”

  小小罗本人想尽快忘掉这个球,他把目光放在了老特拉福德。“我罚丢了点球,但我不会受影响,没问题,我会在老特拉福德进球的。”23岁的葡萄牙人给人很强烈的一个印象就是,他的心态永远很积极,任何挫折、批评都不会对他有丝毫影响,这也许是小小罗能迈上今天这个高度的原因。辛文

  “星 ”球大战延至下轮

  0∶0不是一个令人期待的结果,却是弗格森和里杰卡尔德都能够接受的结果。可是回到老特拉福德球场之后,曼联的主场优势也并不明显,他们需要进更多的球才能顺利晋级。

  昨日的比赛,巴萨拥有72%%的控球率,只是在最后射门时缺乏一些运气。巴萨的进攻能力毋庸置疑,在主客场两回合的比赛中,两场都不进球对于巴萨来说几率不大。下回合作客老特拉福德球场,只要巴萨进球不少于曼联,就能够依靠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战而胜之。

  鉴于此,次回合的较量肯定是大打对攻战。曼联锋线在昨日的比赛中并无太大作为,除了小小罗依靠身体优势横冲直撞外,鲁尼鲜有出脚,基本表现平庸。以往在替补阵容中占据主力位置且屡次进球的特维斯也没有灵光闪现。可以说这套锋线的合力远不及拆开后的个人能力。而曼联要想取得胜利,必须进比巴萨更多的球,也就是说很可能是两个以上。弗格森必须要安排出效率最大的锋线组合,以对抗梅西、埃托奥甚至是亨利领衔的巴萨射手。本报记者丁潇雅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米利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