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高低杠公主"曾遭雪藏 成长路布满荆棘教练盛赞

    小荷才露尖尖角,16岁的体操小将何可欣刚刚在国际赛场上亮相两次,就获得了“高低杠公主”的美誉。在前两天的中国体操女队队内测试赛中,她又两次在高低杠上完成了A分7.7的高难度动作。

  昨日,记者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体操馆见到了何可欣的主管教练何花,与她聊起爱徒,她连夸“听话”、“聪明”、“可爱”。“她的成功是必然的。她将成为一名全能型选手。她的表现会越来越好。”何花说。

  发掘过程:

  今日“高低杠公主” 当初险些没被相中

  在本月结束的科特布斯体操世界杯分站赛上,何可欣夺得高低杠冠军,并被称为“高低杠公主”。但当初在国家队选拔队员时,她差点没被教练看中。

  “2005年我们为北京奥运会选拔队员。”何花教练回忆说,“那时何可欣外形不是太好,又不会什么动作,我们开始看了并不太想要。”

  “没想到她在高低杠上的感觉特别好,弹跳力也不错,”何花说,“而且,虽然她站着不是特别直,但倒立起来反而特别直。她的这些特点打动了国家队的教练们,我们就从北京队把她带走了。”

  雪藏原因:

  特点突出基础薄弱 长远考虑放慢节奏

  自2006年2月将何可欣召入国家队后,教练一直将她雪藏,直到今年才让她“出山”。说起雪藏原因,何花教练表示,何可欣刚来国家队的时候,虽然动作很有特点,但她身体比较“硬”、伤病比较多、基础又不好,急于上难度的话,会不利于她的成长。

  在和刘桂成教练商量之后,他们决定先让何可欣好好打基础,并且特意拉长了她打“地基”的时间。“我们之前有过教训,有些队员出成绩很快,但也很快就被淘汰了。”何花向记者解释雪藏何可欣的原因,“我们不希望何可欣也昙花一现。所以有意识地放慢了节奏,让她多练练,现在作为黑马出来,更能增加她在裁判眼中的印象分。”

    延伸阅读:体操男队测验赛李小鹏惊艳 陈一冰肖钦表现不俗
              中国体操女队测试赛结束 程菲两个单项位居榜首
              何可欣再次"惊艳"高低杠 体操女队测验成功率高
              江钰源力争奥运全能奖牌 美国双姝成夺金大热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可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