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太阳主场不敌马刺 总比分0比3落后面临横扫厄运

  本报讯 (记者窦俊)季后赛首轮最被期待的对决却是最快走到横扫边缘的,回到了沙漠的“大仙人掌”(奥尼尔加盟太阳时自喻)没能刺痛别人而是依然伤了自己,托尼·帕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41分外加12次助攻帮助马刺在客场以115比99击败太阳,也使他们在7场4胜制的比赛中取得3比0的领先。

  两队首场恶战两个加时仿佛已经是两年前的记忆,回到了凤凰城的太阳在卫冕冠军面前变得不堪一击,全场比赛没有一次领先、首节结束已经以19比33落后了双位数的分差,第三节结束差距则拉大至72比91,最后一节几乎全成垃圾时间。现场转播在哨响一刻捕捉到太阳老板萨沃尔绝望地垂下眼帘,他本赛季用7000万美元堆砌的豪华阵容,最终也许仅能带给他两场季后赛主场的收益,没有退路的太阳将于北京时间下周三继续在主场与马刺进行第四场较量。

  卫冕冠军在昨天继续贯彻着他们的砍鲨战术,奥尼尔获得了全场最多的17次罚球机会,却仅仅命中9次,“鲨鱼”最终得到19分6个篮板,而太阳为他所付出的代价则是——“我觉得自己完全成了旁观者。”太阳进攻中枢纳什这样形容“砍鲨”对于自己节奏的破坏。

  而马刺多变的战术则非太阳所能企及,第一场比赛是邓肯的40分,第二场是吉诺比利第四节的爆发,而昨天,则轮到去年的总决赛MVP证明价值。马刺开场后的13次阵地战得分均来自帕克的投篮或者助攻,法国人的灵活脚步与快速突破成了行动迟缓的太阳的噩梦。为太阳拿下全队最高28分11个篮板的斯塔德迈尔赛后这样总结了与马刺三战的感受:“与他们比赛就像在下国际象棋,我们只想把他们的王(邓肯)困死,却发现他们总有后挺身而出给我们致命打击。”

  老辣的波波维奇就是下好了马刺这盘棋的人,他不是经常会给对手意见,但昨天,马刺主帅还是忍不住评论:“我们两队都为季后赛做了人员的调整,但在双方已经交手过100次之后,你只应该做出一些微调,而不是伤筋动骨地大动作。”这一段话,或许可以作为太阳本赛季结束后的墓志铭。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邓肯 | 帕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