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两次“突然死亡”法胜出 陈中谈对电子护具看法

  新华社洛阳4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 王恒志)27日晚,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大满贯选手陈中在决赛中以优势判定后才战胜对手,获得亚洲跆拳道锦标赛女子72公斤以上级冠军。比赛时,所有现场的观众都为她揪着心。


  很多人赛后都推测陈中对首次推出的电子护具不适应。谁知陈中笑答:“此前队内测试过,自己对电子护具很适应,这次实战,自己更会打比赛了。”

  陈中说:“我这个级别是女子最重级别,改用电子计分后,需要更大的力度去击打有效部位,得分更不容易了。”27日的比赛过程也印证了陈中的说法,首轮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时,陈中三局都没能得分,加时赛通过突然死亡法才得以晋级。决赛中,陈中与约旦选手战满加时赛,谁都没能得分,最终通过3名裁判的优势判定才获胜。

  中国跆拳道韩籍副总教练李大成说:“这次比赛并没有要求她要去赢得比赛,关键是要看她是否有展现出奥运会夺冠的信心,今天她表现出了这种信心。”

  这是陈中的第二块亚锦赛金牌。赛前大家都以为她会像在2007年世锦赛夺冠一样,以超群的实力胜出。陈中解释说:“这次比赛我并没有保留实力,对手是2006年世界杯赛第三名。实战中的这些困难,会让我更多地投入比赛,打出更多的战术。”

  比赛中,陈中受到了家乡“粉丝”的追捧,获得了排山倒海般的助威声。比赛结束退场时,她在防暴警察的掩护下才得以进入药检室。陈中表示:“非常高兴大家喜欢我,因为我知道他们是爱我的,我知道对家乡父老的最大回报,就是投入地打好比赛,打好奥运会。”

  陈中笑着说:“现在自己的状态非常好,对待每一场比赛都是认真的。现在精神状态很好,身材也是最好时期,最适应比赛的需要。”

  对于备战奥运,陈中说,每一阶段都有不同的困难,不会一帆风顺。两届奥运冠军信心满怀:“相信北京奥运会上自己会表现得更好。”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