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东方现场特评:姚明成最大悲哀者 来年期待奇迹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火箭的赛季昨天结束,姚明的赛季早已结束。看着姚明弓着腰朝球员通道走,突然想起这已经是他在NBA中的第六个赛季,心头不禁一凉。六年了,每年我总要到休斯敦呆上一段时间,只是因为姚明在这里。相信我,我比任何人都更想看到姚明捧起奥布赖恩杯。

  上一次坐在球场边见证一支总冠军球队的诞生,是在2003年的圣安东尼奥,巴特尔那时还在马刺打球,但没进季后赛名单。马刺夺冠的那个夜晚,大巴的兴奋劲儿一点也不亚于他的队友,蒙古汉子的豪气上来,香槟酒估计也没少喝。为这枚“天上掉下”的总冠军戒指,大巴还饱受不少非议。

  直到今天,大巴还是唯一拥有总冠军戒指的中国球员,我知道球迷们更希望火箭夺冠,因为姚明可以带着球队打出一枚总冠军戒指,这样的冠军显得更货真价实。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从姚明受伤后就不再看NBA,对他们而言,姚明就等于火箭,火箭就等于NBA。

  我特别能体谅这类球迷,当初我真正喜欢上足球,也就是因为看了一场“荷兰三剑客”踢的丰田杯。因明星而爱上一项运动没什么错,如果你走进这扇门,能转而欣赏这项运动之美,那就更好。即使没有姚明,火箭和爵士的系列赛已经打得够漂亮,休斯敦人败得并不狼狈。

  姚明会更加焦急,毕竟他已经27岁。奥尼尔在26岁那年就开始怀疑自己一辈子都拿不了总冠军。从许多方面来看,今天的姚明就是昨天的奥尼尔,伤病对他们身体的摧残越来越重,一次次的挫折让他们越来越沮丧,也因此越来越饥饿。

  奥尼尔在27岁那年就戴上了他的第一枚总冠军戒指,在那之前他做了两件事:第一、找一位能彻底解决自己腹肌旧伤的良医;第二、敦促湖人请菲尔·杰克逊出山。姚明要做的事大致相同,阿德尔曼已经证明自己是个好教练,下赛季他需要的只是健康的姚明和麦克格雷迪。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奥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