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诸强动态

火箭一战领军“75三杰” 历史上还需仰望两传奇

奥沙利文
组图:火箭第三次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在2008斯诺克世锦赛决赛中,奥沙利文成功击败黑马卡特,历史上第三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一举奠定了在“75三杰”中的领袖地位,在世锦赛历史上也只有亨德利和戴维斯两座大山等待火箭去超越。 >>火箭何时能超越两传奇

  在斯诺克界,奥沙利文、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三名1975年出生的选手,构成了著名的“75三杰”,同时还和皇帝亨德利一道并列为“四大天王”,从这两个名号也可以看出这几名选手在斯诺克界至高的地位。“75三杰”中希金斯最早获得世锦赛冠军,在1998年希金斯击败达赫迪成功捧杯,但是其世锦赛第二次捧杯一直等到了2007年;在希金斯之后,马克-威廉姆斯2000年捧起世锦赛冠军,随后在2003年金左手再次捧杯;三人中捧杯最晚的是奥沙利文,第一次夺得世锦赛冠军是在2001年,随后在2004年夺得了第二座世锦赛冠军。在本届世锦赛之前,三名选手都获得了两次世锦赛冠军,谁能第三次夺冠必能成为新的领军人物。

  本届世锦赛上,卫冕冠军希金斯开局不错,首轮就淘汰了两届亚军获得者斯蒂文斯,但是在第二轮面对瑞恩-戴时在领先下被逆转,遭淘汰。马克-威廉姆斯由于近期状态不佳,世锦赛不被人看好,首轮击败马克-戴维斯后,第二轮被奥沙利文击败。相比于之前两位在第二轮就被淘汰出局,奥沙利文本届的表现可以堪称完美,战胜两位中国小将,击溃四大天王中的两位,最后决赛中横扫黑马成功捧杯。在如今混乱的台坛,奥沙利文再一次站了出来,奠定了新王者的地位。

  目前奥沙利文获得20次排名赛冠军,其中三次为世锦赛冠军,战绩可谓是非常辉煌,已经是“75三杰”中表现最出色的了。但是,奥沙利文相比于另外两人,战绩上还是有不小的差距,传奇老将戴维斯称霸80年代斯诺克,职业生涯6夺世锦赛冠军,排名赛冠军更是达到了28次;在戴维斯之上,“台球皇帝的记录更为恐怖,7次世锦赛冠军(92-96五连冠),排名赛冠军更是达到了惊人的36次,称霸整个90年代,并且进入新千年之后依然保持了不错的状态,本届世锦赛打进了半决赛。

  被称为“斯诺克历史上最具天分选手”的奥沙利文,从进入职业选手以来,就打破了一个又一个的记录,现在横在火箭面前的是两位传奇的辉煌战绩,从目前来看奥沙利文距离这个目标还比较遥远,但是在斯诺克这项运动生命很长体育赛事中,运动员有足够的时间去打破各种记录,更何况是“火箭”奥沙利文?

  (李雄)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奥沙利文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火箭成世锦赛第二位147+冠军 卡特重演旋风之憾
               火箭18-8胜卡特 第三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
               回顾火箭世锦赛夺冠路 147分胜金左手横扫皇帝
               组图:世锦赛火箭夺冠享天伦之乐 现场惊现裸奔
               世锦赛夺冠冲散中国赛不快 火箭给加扎支招抑郁
               世锦赛十大最佳 火箭MVP梁文博荣获最佳新人奖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戴维斯 | 威廉姆斯 |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