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挑战权威拿捏时机不对 埃莫森事件凸显国足差距

    搜狐体育讯 距离世界杯预选赛第三轮开打已经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卡塔尔队“非法劳工”一事,如今在国内依然处于“亢奋”状态。枪口指向外援埃莫森已经十余天,“敌人”尚未毙命,关于规则的讨论却愈演愈烈。暂且不深究其中的技术问题,仅针对埃莫森事件本身,我们是否该自己考虑一下,中国足球在此事件中会得到什么样的利益?

  无论埃莫森是否具有代表卡塔尔国家队出战的资格,他伪造出生证明一事是确凿无误的,在巴西警方和世界各大媒体报道中均有“存档”,这一事情是无法抵赖的。虽然更改年龄一事与为国家队出战资格无关,但卡塔尔官员以我们不太清楚此事作为回答(英文类网站也有报道,某国引进一名外籍球员绝不会贸贸然的‘随便’引入),显然暴露出他们对埃莫森实际情况的知根知底。

  与像卡努特(马里)、西索科(马里)和萨科(塞内加尔)等众多曾代表过法国青少年队出战,然后最终选择为别国效力的球员(具有双重国籍Dual nationality或者多重国籍)不同,卡塔尔是纯粹的雇佣军(naturalised player)。在2004年,艾尔顿、德德和莱昂德罗三人“强行”加盟卡塔尔被国际足联阻拦一事,当时便引得全世界不满,英国的BBC电视台就曾专门报道过此事。因为雇佣军一事一旦失控决堤,那么绝非亚洲足坛,欧洲足坛也必将受到巨大冲击,如果一届世界杯赛场出现了近200名巴西人,这无疑是一个恐怖的场面。因此,国际足联才一而再、再而三的在法例上在雇佣军问题上设限。

  就在奥运会抽签仪式结束之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还特意提到此事,并公开表态要对规则继续进行修改,初步意向是将原取得参加国家队资格(当然还要满足不代表之前国家队比赛)居住两年的时限修改为五年,显然这对原本出生在法国的卡努特等具有双重国籍(实际上与中国同组的澳大利亚也有很多这样的球员)的球员是不受影响的,针对的对象就是以卡塔尔为首的部分国家。

  卡塔尔足协是一个擅于利用规则的国家,否则当初他们也不会在艾尔顿事件发生后,“逼”得国际足联对规则进行修改了。利用规则获取最大利益这无可厚非,但问题是此次将埃莫森事件踢爆,中国队能获得什么样的利益?

  埃莫森能够在同伊拉克的比赛中登场,证明了国际足联认可并允许了巴西人可以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登场。如果国际足联同样是因为大意忽略了某些“犯罪”事实,那么承认埃莫森违规无疑是让自己的权威性扫地。其次改判结果也顺理成章,按惯例将卡塔尔2-0战胜伊拉克改为卡塔尔0-3负伊拉克。那样小组排名如何?卡塔尔积0分,中国积2分,伊拉克和澳大利亚同积4分,对于每组有两个出线名额的晋级规则来说,显然更改后的结果比实际存在的4分、3分、2分、1分的积分形势让中国队更加看不到希望。

  并且即使埃莫森违规被国际足联剥夺参赛资格,中国国家队也未必就能在随后与卡塔尔的比赛中直接获得什么好处,毕竟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更何况卡塔尔也不是埃莫森一个人的球队。所以说如果在国际足联批准埃莫森具有代表卡塔尔参赛资格之前提出此事,或者在同卡塔尔两轮比赛之后上报此事,都要比现在能帮助中国国家队获得更大的利益。(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莫森 | 艾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