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各界明星联手搜狐倡议捐助地震灾区 > 体育群星

奥运健儿解囊援灾区 刘翔师徒共捐助50万元

刘翔(左)和教练孙海平捐款50万元。

  本报讯 (记者王彦)就当地震灾情牵动每一个中华儿女心的时候,正在紧张备战奥运会的健儿们也纷纷慷慨解囊。

  截至昨天下午,包括刘翔、姚明、郭晶晶、杜丽等运动员以及中国乒乓球队、体操队、男女篮、射击队、羽毛球队、游泳队、手球队、中国足协等都伸出援助之手,并宣誓将加倍努力训练,以奥运赛场上的优异成绩激励灾区人民战胜灾害,重建家园。刘翔还代表运动员说,“我们的成长凝聚着祖国和人民的关心和支持,当国家和人民有难的时候,我们将义不容辞地献出我们的爱心,回报祖国和人民的养育之恩。


  灾情发生时,刘翔与教练孙海平正在从大阪回上海的班机上,通过广播获知地震消息。“一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很震惊,同时也急于知道进一步情况。”孙海平回忆说,“但那是第一天,我们不知道有什么渠道可以尽份心意。”孙海平说,恰好第二天,师徒俩就接到了体育总局的通知,希望他们周三下午到北京参加赈灾。于是,昨天一大早,师徒俩就踏上了飞往北京的航班。

  昨天下午两点,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捐款仪式上,刘翔作为运动员代表第一个上台,师徒共捐助了50万元。他说:“突如其来的灾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我们运动员的心。希望能用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为救灾工作做出贡献,帮助灾区人民早日走出困境。”共有近500名在京备战的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捐助仪式。其中,郭晶晶、易建联各捐款10万元,中国男女篮捐款40万元。乒、羽、体操三支正在别处参加比赛的“金牌之师”也通过留京的队员捐款传达了关切之情,中国乒乓球队从长春送来了100万元,其中刘国梁率领男乒三虎王励勤、王皓和马琳各捐助了10万元。

  远在美国的姚明几乎是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的运动员,他先是通过国内“姚之队”负责人向灾区捐助了50万元;接着,又在美国直接向中国红十字会外币帐户捐赠了21.4万美元,总共合计约200万元人民币。

  又讯据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国际奥委会宣布将为中国地震灾区提供700万人民币的经济支援,以帮助中国地震灾区进行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国际奥委会就5月12日在中国四川发生的强烈地震表示深切同情,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专门致电中国政府表示慰问。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郭晶晶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