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女单1/8综述:福原爱惨遭淘汰 国乒五金花晋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中午,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长春结束了女单1/8比赛的争夺。六名参赛的中国女将除了曹臻在与李晓霞的内战中失利之外,其余五朵金花均纷纷晋级八强。在八强中的非中国队选手里,有中国香港的姜华珺、新加坡的李佳薇、新加坡的冯天薇,这三将的实力都不俗。 >>祝贺国乒五金花

  李晓霞4-3险胜曹臻

  赛会头号种子张怡宁以4-1轻松战胜韩国选手金璟娥;饶静文以4-1击败日本名将福原爱;郭跃以4-0战胜日本队第三女单福冈春菜;王楠以4-0轻松击败了日本的樋浦令子。此外,李晓霞4-3险胜曹臻的比赛显得格外精彩激烈。

  曹臻与李晓霞曾在去年的德国公开赛女单决赛中遭遇,结果当时获得胜利的就是李晓霞。

  这是一对中国选手内部的较量,李晓霞在第一局里发挥得很好,她最终以13-11取得胜利。接下来李晓霞以11-6将局分扩大为2-0。接下来德国公开赛女单亚军曹臻以11-8追回一局。李晓霞随后以11-6将局分扩大为3-1。但没有想到的是曹臻连续以两个11-7将双方的总局分扳为3-3。李晓霞在最后的决胜局里以11-9取得胜利。

  四名日本选手都出局

  日本的第二女单平野早矢香,在今天的1/8决赛中以1-4不敌新加坡一姐李佳薇;日本的樋浦令子以1-4不敌中国老将王楠;福冈春菜0-4不敌郭跃。日本选手里比较有希望的福原爱以1-4不敌饶静文。福原爱与饶静文的比赛比较有看头,第一局双方激战到14-12,福原爱才幸运地获得第一局的胜利。接下来饶静文连续以11-3、12-10、11-5、11-4四局实现大逆转。

  新加坡两将不得不防

  能够进入女单八强的选手,都具有相当的实力。李佳薇以4-1击败平野早矢香,这表明她的战斗力很旺盛,一旦她的能力完全爆发出来,她还将爆发出更惊人的力量。在另一场单打1/8决赛中,冯天薇以4-0战胜自己的队友王越古。

  冯天薇是新加坡队这几年重点培养的对像,她与李佳薇的联合出击,可能还会给我们制造更大的麻烦。(红星耀)

  延伸阅读:两大冤家对决女单八强 国乒俩老将接受黑马考验  
       中国赛女单上演德比战 李晓霞4-3艰难击败曹臻
        中国公开赛郭跃状态回升 4-0横扫福冈春菜进8强
        张怡宁带伤上阵勇取胜局 点金璟娥奥运仍是威胁
        张怡宁4-1削球王金璟娥 "一姐"良好状态进八强
        王楠4-0轻取日本樋浦令子 中国赛昂首挺进八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李佳薇 | 饶静文 | 张怡宁 | 冯天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