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欧米茄中国巡回赛上海锦标赛收杆 许孟男勇夺冠

    搜狐体育讯 5月18日,2008欧米茄中国巡回赛上海锦标赛在东方(上海)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收杆,许孟男以四轮总成绩285杆(72-71-72-70)低标准杆3杆夺得冠军。

他也成为继吕文德上月夺冠昆明锦标赛后第二位非中国大陆籍欧米茄中巡赛冠军。陈小马以四轮总成绩287杆(66-71-74-76)低标准杆1杆与廖贵明并列第二名。廖贵明的四轮成绩为74、70、70、73杆。

  "我是因为在第8洞和第11洞连捉四只小鸟,才有机会夺冠。"由中国台北高协推荐参赛的许孟男赛后说到。周日下午,球场刮起大风,面对强风天气,不少选手纷纷败下阵来,对许孟男而言则是反超夺冠的最好机会,"老淡水球场常是大风天气,我就是在这样的天气中练球的,非常习惯。"在大风天气中,许孟男发挥了精准的铁杆技术,"那几只小鸟,球都是在距洞口1米左右的位置。"连续四只小鸟进账后,许孟男只在第14洞吞下柏忌,最终以70杆结束比赛,以领先两杆的优势终夺冠军。

  "今年我连续参加了四场欧米茄中国巡回赛,球员们的水平都很高,只是还欠缺比赛经验。我打了10多年的比赛,亚巡打了六年,他们再多打几年比赛情况会非常不同。另一方面也要出国参加比赛,增长不同的经验。"许孟男说到。30岁的许孟男在今年的欧米茄中国巡回赛广州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二名,在戴尔高尔夫球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五名,昆明锦标赛他取得并列37名。去年,在亚巡赛台湾名人赛上,许孟男获得第三名。

  樊志鹏与陈小马以领先三杆的优势进入周日比赛。遗憾的是,樊志鹏在前九洞成绩不稳定,在球场第1洞、第9洞吞下双柏忌,虽然在第2洞、第5洞、第7洞捉到小鸟,但是,他在3杆的第6洞吞下三柏忌,在第8洞吞下柏忌。前九洞的41杆让他失去了冲击职业生涯首个冠军的机会。进入后九,樊志鹏捉到三只小鸟,吞下三只柏忌,最终当天以77杆结束,他以四轮总成绩288杆(73-66-72-77)的标准杆成绩获得第四名。樊志鹏在欧米茄中巡赛上的最好成绩是于去年厦门锦标赛取得的并列第三名。

  陈小马在前九打出37杆后,后九洞,他连保两个标准杆后,在393码4杆的第12洞开球落水吞下双柏忌,随后他又在4杆的第16洞吞下柏忌,最终以76杆结束上海锦标赛。"今天打到后面风太大,上果岭一杆非常差。后面几洞都非常差。"陈小马最终获得上海锦标赛第二名。在2007赛季,陈小马凭借青岛锦标赛的并列第二名、延吉高尔夫锦标赛的第四名以及昆明锦标赛的第三名赢得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奖"。对陈小马而言,在本赛季的余后几场,他仍需努力争取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冠军。

  首位晋级欧米茄中国巡回赛的女子职业球员杨涛丽以四轮总成绩296杆(77-72-72-75),高标准杆8杆,获得并列第19名。值得一提的是,杨涛丽在周日于前九洞捉到4只小鸟,打出 33杆,一度来到成绩榜并列第8名。"我没想过前10名和前20名有什么不同,只是想尽力打好自己的球。这次晋级后,后两轮我都打得很轻松,只是对最后四洞有点遗憾。"在第15洞和第17洞,杨涛丽吞下柏忌,在第16洞吞下双柏忌后,第18洞开球下水再吞双柏忌。"以前九洞的状态,今天原本可以打出低标准杆的,不过今天风太大,开球后感觉我都要被吹倒了。"结束比赛,杨涛丽对家人的担心和牵挂则更加强烈,"这几天爸爸身体也不好,很担心他。"

  在参赛选手中,2007欧米茄奖金王李超以四轮总成绩291杆(70-73-75-73)高标准杆3杆获得第八名。昆明锦标赛冠军吕文德以四轮总成绩293杆(75-72-70-76)与亚巡赛球员吴阿顺并列第10名。

  由香港高协会推荐参赛的黄焕民(Wong Woon-man)和丘水明(Yao Sui-ming)均以四轮总成绩298杆并列24名。在晋级的外籍选手中,英格兰籍选手尼克·瑞德芬(Nick REDFERN)以四轮295杆获得并列15名。澳大利亚籍选手库思克(老顾 Garth CUSICK)以四轮成绩298杆获得并列24名。美籍球员吉姆·约翰森(Jim JOHNSON)在昆明锦标赛获得了第四名,本周他以四轮总成绩300杆获得31名。

  结束上海锦标赛,选手们已赴南京准备将于5月22日-25日在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索菲特高尔夫锦标赛,这也是今年的第五场欧米茄中国巡回赛。(搜狐体育 林琳)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孟男 | 樊志鹏 | 陈小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