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射击世界杯林忠仔"客串"摘金 杜丽再与奖牌擦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2008国际射联世界杯慕尼黑站比赛在德国结束第四比赛日争夺。林忠仔在其非主项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以688.6环的总成绩夺冠,为中国射击队夺下了在本站比赛的第二枚金牌。女子50米三姿赛,杜丽继女子10米气步枪后再次与奖牌擦肩排名第四。杜丽正走下坡路?

  男子10米气手枪,两位将代表中国射击队出战北京奥运会的谭宗亮、庞伟和“客串”的林忠仔三人联手出战,结果老枪谭宗亮表现再度令人失望,资格赛仅打出580环排名第13位无缘决赛,庞伟583环位列第4,与资格赛打出590环排名首位的林忠仔携手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主项为男子50米手枪的林忠仔此次资格赛便确立了4环的领先优势。

  决赛中,林忠仔开靶便表现紧张,仅打出9.3环,虽然随后略有回升,但尾声阶段又接连两轮打出低于9.5环以下的糟糕成绩,好在资格赛积累优势够多,最终以总成绩688.6环的成绩夺冠,避免了像庞伟在男子50米手枪项目上资格赛领先6环居然被对手最后一枪反超的尴尬一幕重现,同时为中国射击队拿下了在本站比赛中的第二枚金牌。俄罗斯的埃基莫夫决赛打出102.7环的成绩,比林忠仔决赛成绩多出4.1环,但由于资格赛落后太多,最后以686.7环获得亚军,他的同胞冈查莫夫685.6环摘得铜牌。庞伟决赛同样发挥不佳,最终以681.0环的总成绩仅获得第六名。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林忠仔和郭文珺的夺冠项目均不是两人的主攻项目,两人均未能获得在本站夺冠项目上代表中国出战08奥运的参赛资格。“主打不力,客串出彩”成为了中国射击队在本站比赛给人留下的最深印象。

  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比赛,即将代表中国征战北京奥运会的两位女将武柳希和杜丽参加了本次争夺。在资格赛中,上个月在北京站夺得冠军的杜丽虽然卧姿发挥不俗,但立姿和跪姿表现失常,最后仅打出583环排名第八涉险过关;武柳希则受限于立姿成绩,以相同成绩闯入决赛。克罗地亚选手佩季茨奇和本土作战的德国名将普菲尔施福特打出586环的成绩排名资格赛前二闯入决赛。

  决赛中,现世界纪录保持者、1998世锦赛冠军德国老将普菲尔施福特发挥更为稳定,打出101.0环的优异成绩,最终以687环的总成绩夺得了个人在本站比赛的第二枚金牌。克罗地亚的佩季茨奇684.2环获得亚军,21岁的捷克小将希科罗娃以683.5环摘得铜牌。

  杜丽虽然决赛表现不错,但无奈资格赛成绩拖了后腿,最终落后希科罗娃0.6环排名第四,继在本站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获得第四名后再次与奖牌擦肩;武柳希最后成绩为682.2环,与爱沙尼亚老枪沃罗诺娃成绩相同,经过加赛武柳希打出10.0环,落后对手0.1环,从而惜败排名第六。从本次比赛来看,普菲尔施福特的夺冠成绩并不出众,只是中国双姝没有发挥出自身水平才导致了与奖牌无缘。明天将进行女子10米气手枪和男子50米步枪3种姿势的决赛,决出本站赛事的最后两枚金牌。(Firewall)

    附:2008国际射联世界杯慕尼黑站第四比赛日成绩

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
名次 选手 国籍 预赛成绩 决赛成绩 总成绩
金牌 普费尔施福特 德国 586环 101.0环 687.0环
银牌 佩季茨奇 克罗地亚 586环 98.2环 684.2环
铜牌 希科罗娃 捷克 584环 99.5环 683.5环
第4名 杜丽 中国 583环 99.9环 682.9环
5第6名 武柳希 中国 583环 99.2环 682.2环
男子10米气手枪
名次 选手 国籍 预赛成绩 决赛成绩 总成绩
金牌 林忠仔 中国 590环 98.6环 688.6环
银牌 埃基莫夫 俄罗斯 586环 102.7环 686.7环
铜牌 冈查罗夫 俄罗斯 584环 99.6环 685.6环
第6名 庞伟 中国 583环 98.0环 681环
第13名 谭宗亮 中国 580环 - 580环

    延伸阅读:世界杯中国枪手集体失常 本土名将打破世界纪录 
              射击世界杯慕尼黑站 新秀郭文珺夺得中国队首金
              射击世界杯德国站郭文珺折桂 庞伟遭逆转丢金牌
              射击世界杯朱启南摘银 杜丽0.1环之差无缘奖牌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