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聚焦联赛

辽足五连败内部曝难题 教练暗战洛兰特无能为力

  五连败,辽足要有人为这个惨痛的局面负责了。就五连败所衍生的一系列问题,绝不仅仅是主帅洛兰特一个人的错:军心涣散、中方教练与洛兰特之间的配合、球队某些管理人员承上启下的负面作用、大股东对球队可有可无的态度……

  事实证明,辽足是经受不起这些折腾的,积分榜倒数第二的位置清楚地标明,辽足本赛季还要为保级而战。

这些矛盾总爆发后非常人能够解决,如果大股东仍无动于衷,辽足前景将会一片黯淡。

  洛兰特无能为力

  来自德国,洛兰特的执教水平自不必说,前一段时间辽足连吃败仗,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洛兰特不熟悉球队,适应辽足,洛兰特需要时间,因此,最初连败的时候,洛兰特是要负主要责任的。不过,最近两轮连续挨闷棍,有些事情洛兰特无能为力。

  从上周六客场与深圳队比赛开始,洛兰特改变了不变的用人原则,在辽足俱乐部和中方教练组的干预下,洛兰特主动求变,阵容恢复了上个赛季的352,但比赛却输了个惨不忍睹的0:4。“辽足内部肯定出问题了,就是没有教练指挥,辽足也不至于输成那样。”赛后第一时间,辽足一位内部人士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问题所在。

  洛兰特和队员之间并没有直接矛盾,因此,队员不会以集体自杀性行为用惨败让其下课,“老头(洛兰特)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人,私下里对我们也非常好,对于队里错综复杂的关系,老头醒悟得也挺快。”一位队员这样评价洛兰特。辽足之乱,一个潜在的原因在人事上,队里有部分让队员公认的不受欢迎的人,某些人一度让队员敢怒不敢言。

  教练之间的暗战

  说到人事问题,发生在去年10月份辽足教练组的一次调整就是一个例子。“现在来看,当时教练组调整的意图很明显,因为那时辽足已经完成保级,这么调整肯定有人要离开。”到了去年年底、今年年初,唐尧东正式下课。

  洛兰特上任后,德国人听到的意见和建议并非都是根据球队实际情况出发的,庞大的教练班子在形式上可以与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相媲美,但在内容上如此充足的教练班子并没有形成合力,其实,这也不难理解,一旦洛兰特下课,主帅的位置将是烫手山芋,2003年佩内夫就是典型的例子。

  对于部分助理教练,辽足队员有了一个从接受到反感的转变,比如,辽足一些老队员在沈阳平时训练的时候可以被允许晚上回家住,但队里的一条规定——超过晚上10时30分如果队员没有在家,将被罚4万元!这让一些老队员极为厌恶,也失去了人心;比如,队长肇俊哲连续两年都是球员兼教练,但从今年开始,小肇头上教练的头衔被悄悄地拿掉了,对小肇这样坚守10年的球员,球队要加倍地回报才能不辜负小肇对辽足的一片忠心。而且,作为老队长,教练组在备战比赛时基本忽视了小肇的存在,要知道,在甲A和中超中,小肇的经验是最为丰富的。信息表明,这些大多也是出自一些教练的要求。

  大股东置若罔闻

  抛开这些表面现象,辽足混乱归其根本在于大股东对球队置若罔闻:最早追溯到今年年初,辽足队员完全不知大股东是如何设计本赛季的,谁也不清楚大股东到底是怎么想的。大股东对辽足不闻不问,直接导致了队员心寒,更何况,到目前为止,辽足已经5个月没发工资了,这些,早已为球队埋下了定时炸弹。

  当然,大股东对辽足也掌握信息,像调整教练组等都是来自大股东的决定,但获取信息的渠道非常单一,辽足中一些人士可以直接与大股东对话,但所汇报的关于球队的内容有时没有起到积极作用,甚至某些时候有挑拨之嫌,间接导致球队凝聚力下降。由此也引出了一个巨大疑问:大股东是否真的了解眼下的这支辽足、已经游走在悬崖边的辽足何时才能等来大股东真正意义上的关注、力争进前六的目标到底是走过场的口号还是在战略经营上另有所图?“我们都觉得现在欠薪都不那么重要了,关键是劳心劳力,现在似乎没人管我们了。”一位队员说。如果以往球队内部出现问题,俱乐部就可以解决掉,但现在所有的矛盾共同爆发,这就不是俱乐部层面所能左右的,解决这些问题只有大股东。最近一段时间,中超联赛将步入暂停期,这也为辽足解决危机赢得了时间,从目前情况来看,洛兰特已经不是矛盾焦点了,辽足若想重新步入正轨,大股东要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至少在球队内部势必要重新调整,某些不称职的人已经没有能力继续留在原来的位置上。记者姚国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