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坛10大领袖:范志毅领衔上海 魏大侠两肋插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左树声

  左树声:天津领袖

  接替雅宾斯基成为天津队主帅的左树声,是津门足坛的真正领袖。津门足坛的名宿不少,包括陈金刚、张贵来、王凯以及左氏兄弟,稍微年轻的一些的有霍建霆、施连志,以及刚刚退役、担任天津队助教的于根伟,但是在天津足球名宿,真正能称得上领袖人物的,只有左树声。

  1979年,左树声入选了中国队,并且随着中国国家队参加了第7届土伦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在七十年代末和八十年代中期,他是中国足球和天津足球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司职左前卫的左树声也还可以到右路活动,也可以担任中前卫,他曾经为中国队打入22粒进球,而最经典的莫过于1981年世界杯预选赛客场4比2胜沙特的比赛中,左树声在中国队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为球队首开纪录,最终中国队4比2逆转。球员生涯晚期,左树声效力过荷甲兹鲁瓦。

  左树声是天津足坛最有号召力的领袖,他曾经担任过天津队和中国国家队的队长。而另一名天津国脚,曾经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打入致胜球的于根伟,应该是天津足坛仅次于左树声的人物,原因就是于根伟始终是国家队边缘国脚(这其中更多的是主教练的选择问题),而左树声担任过中国国家队的队长。

  因此,在雅宾斯基下课之后,左树声成为天津队主帅,他是津门足坛领袖,亦是天津足球最大公约数。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玉彬 | 米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