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坛10大领袖:范志毅领衔上海 魏大侠两肋插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贾秀全

  贾秀全:后防领袖、八一领袖

  也许贾秀全在做教练时性格确实有些问题,但至少一件事情所有人必须承认,贾秀全是中国近三十年来最出色的后卫,从1982年进入国家队,到1993年退出国家队,贾秀全把19岁至30岁之间的最好年华都贡献给了足球。

  1995年甲A联赛,范志毅被徐根宝由后卫线提到前锋线,让球迷大呼过瘾;而那时,欧洲的自由人战术也开始成为了一种较为流行的打法(现在看起来,后腰比自由人有更大的作用),在而1984年亚洲杯上,贾秀全就证明过中后卫的价值。

  1984年是贾秀全和李华筠,在当年的尼赫鲁金杯赛与印度一役中,他们两人包办了中国队的三粒进球。而在当年亚洲杯决赛比赛中,21岁的贾秀全打入了打入了三球(2比0新加坡时的远射、3比0胜印度的远射、5比0胜阿联酋的头球),并捧得了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两个成绩。从那一天起,贾秀全就成了国家队的后防领袖,当然也成为八一队的领袖。

  1994年,因为与施拉普纳的争执,30岁的贾秀全退役,随后执教八一,他曾经数次在八一上课下课。做为球员,贾秀全的能力能够达到亚洲一流,但是在做教练方面,他的性格缺陷为他带来很多问题。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玉彬 | 米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