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约旦 > 最新动态

为何成国足头号操刀手? 蒿俊闵透露罚点球秘密

  本报讯 从国家队和国奥队的边缘人物,一下跻身到主力球员行列,几度浮沉的蒿俊闵似乎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既是小蒿努力训练的结果,也得益于杜伊的信任。在4月底国奥队的塞尔维亚拉练期间,蒿俊闵在与塞国奥队的热身赛上打进关键一球,1∶1逼平了对手,帮助杜伊在家乡父老面前保全了颜面,知人善任的杜伊开始重新审视这名特点突出的天津小将。

中约战上半时第23分钟,中国队获得点球,蒿俊闵出人意料地站在了罚球点面前,将球轻松罚进,这是杜伊的一手安排,“是老头让我罚的点球”,蒿俊闵说。

  比赛结束后,沉默的小蒿像往常一样低着头走上大巴,看不出他脸上的任何表情,这就是蒿俊闵的低调风格。他对记者说:“赛前准备会上,杜伊宣布如果有点球,就由我来主罚,当时我听见他这么说,都有点吃惊,因为很多老队员似乎更有资格站在罚球点面前。”上半时出场的阵容中,还有像张耀坤这样的点球专家,但是杜伊还是提前选择了蒿俊闵,这也是一种信任。“在天津队里我都很少踢点球,但是我也不憷,最近球队也练了两次罚点球,福拉多的讲解也很细致,当时也没多想,打球门右角,球就进了。”

  值得一提的是,中约战中的进球是蒿俊闵在国家队中的第一粒进球,进球之后,蒿俊闵高举双臂,慢慢地转身接受队友的拥抱,“其实谁进球都可以,关键是我们能够胜利,现在球队非常团结,是一个坚强的集体,等到6月2日再看我们的表现吧。”

  对于中国队在场上的表现,蒿俊闵认为球队比较占优势,“在上半场和下半场开始阶段,我们打得不错,如果我们传球再好一点,比赛结果不止是2:0;另外约旦队实力也太弱,这也是中国队能控制比赛的一个重要原因。”虽然中约战无法和6月2日的卡中战进行对比,但蒿俊闵认为这场比赛对全队的信心和士气有很大帮助,“说实话,现在所有人对打卡塔尔队的信心都很足,现在全队的士气很高,大家都渴望能在6月2日的比赛中上场,虽然客场比赛比较艰难,但是我们也有取胜的机会。”

  (刘峰)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