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博尔特破百米世界纪录 > 博尔特破纪录动态

博尔特刷新男子世界纪录 新飞人奥运不战百米?

  据新华社电 2007年9月9日,牙买加短跑名将鲍威尔创造了9秒74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有人认为这一纪录短期内不会被刷新,话音未落,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就被改写了。纽约当地时间31日,牙买加人博尔特给观看纽约田径大奖赛的观众带来一个意外的惊喜。他以9秒72的成绩刷新了男子百米世界纪录。

  31日的纽约田径大奖赛,男子百米是最后一个比赛项目,现场的观众都以为大阪世锦赛男子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盖伊将主宰比赛,不曾想,博尔特让所有人跌了一回眼镜。
只见他如一道黑色的闪电,瞬间从起点蹿到了终点。电子屏幕长时间地定格在“9秒72”上。现场主持人激动地喊了起来:世界纪录!一个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

  博尔特是谁

  牙买加人博尔特今年21岁,身高1.93米,体重76公斤。此前,他主要练习的项目是200米,在2003年他曾经获得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的200米冠军,去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他以19秒91获得亚军。在百米比赛中,他在2008年之前还没有闯进10秒大关,但是在今年的百米比赛中,他已经开始爆发,在5月4日的牙买加国际田径邀请赛上,他在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了9秒76的历史第二好成绩,昨日他又跑出了9秒72的新世界纪录。

  新飞人奥运不战百米?

  本报专讯博尔特打破世界纪录的新闻昨日迅速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三大社在评价博尔特时不约而同地形容他为“闪电”。而和他同场竞技的世锦赛100米和200米双冠王盖伊,则在赛后第一时间前去与博尔特拥抱,表示了祝贺。盖伊输得心服口服,他说:“当我看到博尔特冲出去时,我就知道一切都结束了。但是现在,我要做的只能是向博尔特脱帽致敬。今天是属于他的。”

  但随后传出的一个消息,震撼力丝毫不亚于男子百米世界纪录被刷新。博尔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可能不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百米大战。

  身高1米93的博尔特被普遍认为更加适合200米跑,事实上他也确实是这个项目的绝顶高手,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博尔特就在200米上获得了亚军。主项是200米的博尔特,参加100米只是为了200米热身,但是没想到却创下了世界纪录。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博尔特说:“我现在仍然不确定,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是否会同时参加100米和200米的比赛,目前200米是我个人最喜欢的项目,并且在这一项目上我也用了好几年的时间来完善自己。”这令现场记者大跌眼镜。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